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非基本药物中成药明年调整价格

来源:新华网-- 2013-12-06 09:40:47 字号:TT

  记者从4日召开的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正酝酿调整中成药价格的方案,预计明年年初将出台。调整价格的对象是政府定价范围内非国家基本药物的中成药,而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的中成药价格再另行研究。

  消息人士透露,在第一轮征求意见稿中,国家机密级及以上中药保密处方药品,国家发改委要求以现行零售价格为基础,统一按5个点降幅调整。但第二轮征求意见稿中又修改为“这类药品不降价”。这充分体现政府部门保护中药保密处方的思路。

  据上述消息人士介绍,除国家机密品种外,优质优价的中成药需按10%的降幅调整;调整后降幅超过25%的,可分两年到位。“这是专门针对中药独家品种的药品出台的,因为近几年中药独家品种受独家品种政策保护、没有参与市场价格竞争,相比其他品种而言价格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具有中药独家品种的企业有同仁堂、广州药业、以岭药业、天士力、康缘药业、沃华医药、康恩贝等。上述人士指出,中药独家品种主要走医药销售渠道,下调价格有很大操作空间,这将大大降低这些企业的利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