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元旦起青岛各银行延迟半小时上班 半数周末停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6 05:00: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5日上午,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从2014年1月1日起,岛城的银行网点周一至周五的营业时间更改为9:00至17:00(现行工作时间为早8:30至17:00),周六周日将有50%的网点停止营业,营业时间为9:30至16:00,法定节假日将按照规定休业。

    全市所有营业网点(不含邮政代理的网点)法定节假日按规定休业,即春节、国庆节各休业三天,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节休业一天。

    六区银行上班时间推迟半小时

    青岛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左书波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明年1月1日起,新的银行网点对外营业时间规定,六区(包括市内三区和崂山、城阳、黄岛区,但不包括原胶南市)银行网点正常工作日对外营业时间,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对外营业时间为9:00至17:00。

    周六、周日各家银行安排50%的网点对外营业,营业时间为9:30至16:00。

    县域(含原胶南市)营业网点可沿用现有营业时间,其中乡镇(含)及以下网点由各单位根据农时自主确定营业时间;邮政储蓄银行合署办公的营业网点可随邮政网点的时间营业;总行统一规定营业时间的可从其总行规定。

    所有网点节假日不营业

    全市所有营业网点(不含邮政代理的网点)法定节假日按规定休业,即春节、国庆节各休业三天,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节休业一天。

    新办法规定,周六、周日各家银行安排50%的网点对外营业,营业时间为9:30至16:00。对于各家银行的营业安排,下周将通过银行公示、网站等信息向市民公布。

    目前,山东省济南和其他地级市城区网点都实行了双休日轮休的方式。

    左书波介绍,实施营业网点休业规定前,要求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将宣传公告、宣传牌置于门口醒目位置,或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发,使社会及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本网点的营业与休业时间,以及相邻网点的营业与休业时间、客服咨询电话和监督投诉电话等内容。

    有条件的营业网点,应设置客服免直拨电话,及时处理客户的投诉,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