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立查油气管线 不能整改者需搬迁关闭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10 08:11:43 字号:TT

 

青岛立查油气管线 整改不了不搬迁就关闭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市政府安委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底,我市将对全市所有石油天然气(包含煤气)、危险化学品等各种易燃易爆品输送管线进行彻底排查,对藏在地下、不为人知的隐患实施彻底整治,全面堵塞漏洞,同时夯实制度、科技、培训、管理、设备、现场等各项安全基础,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排查规划设计、管线质量、保护措施、维护运行监测、监督责任、应急预案和演练、基础管理等七方面内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问题严重的要责令停产整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对整改不了必须搬迁的,要立即搬迁,不能搬迁的,要立即依法关闭。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政府挂牌督办、跟踪整改销号,并逐级上报、公开曝光。

    据悉,在专项排查过程中,我市还将按照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关于后建服从先建的原则,加大管道安全防护距离和占压清理力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