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青岛大嘴猴专卖店突撤柜 员工工资被拖欠(图)

来源:QTV-- 2013-12-16 12:30:49 字号:TT

青岛大嘴猴专卖店突撤柜 员工工资被拖欠

青岛大嘴猴专卖店突撤柜 员工工资被拖欠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报道,一个欠薪的事,发生在一个着名品牌大嘴猴身上。真是人如其名啊,大嘴猴的代理商竟然是个大嘴巴,说好的工资哪去了?

  小孙和其他四位同事,是延吉路万达大嘴猴专卖店的员工。就在两天前,他们突然接到店长的通知,店面转让已经完成,你们可以另找工作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既然店面转让已经成为事实,员工们也不能赖着不走,那赶紧把拖欠的11月和12月上半月的工资给结了吧。

  员工们说,他们所在的公司名叫青岛莲子玉商贸公司,是大嘴猴品牌的代理商,虽然代理的是国际名牌,可在劳动用工和管理方面却非常不规范。

  一夜之间,老板就把店面转让了出去,原来工作的地方,全都换成了新的工作人员,

  店员们说,不是自己太计较,是因为之前发放工资就不太及时,再加上这次店面已经转让,他们担心,以后再也找不到老板了。

  出门在外打工不容易,大家伙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他们能不能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呢,记者电话联系了青岛莲子玉商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莲子玉商贸公司负责人说,他们是每个月28号发工资,现在还不到财务结算的时候,到时候会把钱打到员工的卡里,可这番话,大家还是半信半疑,随后记者又和万达集团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万达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知道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了,五个店员的工资,总共不到两万元,这家莲子玉商贸公司在万达交的保证金要远远高于这个数,他们正在积极协调此事,尽最大可能维护店员们的合法权益。

  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讨薪案例,同样是没签合同,员工利益难得保障。不过,相比这周报道的几起农民工讨薪事件,我觉得大嘴猴的案例中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这提醒着我们,在防止欠薪上,我们还有两件事情可以做,一个是建立类似的日常工资发放机制,保证工人们按月拿薪水。另一个,是建立一个企业的强制性的保障金账户,钱存进去,你一旦欠薪,就从这里面扣钱支付给农民工。总之,我觉得想要治理欠薪,光靠一句“恶意欠薪写入刑法”是远远不够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