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中心医院被诉误诊 直肠肿瘤当痔疮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8 16:05: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近日,网友马爱霞在本网民声栏目爆料《中心医院误诊 把直肠肿瘤当痔疮治》,投诉由于青岛市中心医院误诊,延误治病最佳时期,等发现时已是癌症晚期。发帖后,记者采访了患者家属,并收到青岛中心医院官方答复。

患者马爱霞丈夫表示:“上半年,妻子出现便血的情况,去青岛市中心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痔疮。医生也没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或复诊,妻子就一直用痔疮药。但是,随后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心想痔疮本来就不好治,况且十人九痔危及不到生命。今年8月份,妻子又开始出现腹痛,随后去青岛肛肠医院就诊,确诊为直肠癌晚期。”

调查:中心医院误诊 癌症患者无力维系

患者在青岛市中心医院就诊的病历

患者在青岛肛肠医院就诊,确诊为直肠癌

 

昨日,本网收到中心医院官方回复,如下:

我们看到青岛新闻网首页“网友爆料”栏目,题为“中心医院误诊,把直肠肿瘤当痔疮治”后,对此事进行了了解,事情经过如下:

年初,该患者到医院痔瘘门诊就诊,医生根据病人所述进行了查看和指诊,发现病人患有混合痔,且潮红,手指探查未发现病人有其他异常,所以给病人开了治疗痔疮的外用药和口服药,病人离院。

8月份病人再次来院,投诉医院误诊,医院建议进行医疗事故或司法鉴定。我们发现贴文后已给病人回复,建议其走医疗事故鉴定和司法鉴定。

马爱霞丈夫表示,去年年底,妻子就出现便血症状,并发现肛门有息肉。然而,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病历中,医生仅发现肛门皮肤潮红,未发现异常,最终诊断为痔疮。患者家属认为,由于医生未做详细检查,导致误诊。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延误了患者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直肠癌晚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患者马爱霞已在肛肠医院做了手术,切除直肠10厘米,并接收化疗。患者家属表示,在与中心医院的交涉过程中,院方不建议患者做医疗事故鉴定,更倾向于做司法鉴定,走司法程序解决纠纷。

马爱霞丈夫表示,由于妻子身患重病,需要照顾,自己放弃了工作,家中还有3岁的孩子需要照顾,靠低保及微薄积蓄维系,已没有精力、财力做司法鉴定。他希望中心医院能够更人性、更合理地解决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