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工信部回应4G资费用不起 鼓励企业竞争促降价

来源:新华网-- 2013-12-24 10:59:55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工信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关于4G资费较高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要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北京电视台记者: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牌照,有些运营商已经推出了资费套餐,但是已经公布的资费套餐引起了很多非议,认为50元包600兆的流量套餐按照100兆一秒的下载速度,6秒就用完了,可能很多人有这样的担心。现在已经到了4G时代,请问怎么样让用户能够用得起4G?还有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了信息安全问题,用哪些措施可以保障信息消费安全?

  苗圩:你这个问题代表了很多用户的声音,我也在这里感谢你,把用户的意见反映上来。大家都知道,4G具有上网速度快、延迟时间短、流量价格更低的特点,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移动用户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而且能够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应用持续深入地发展,推动移动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移动交通物流、智慧家庭等行业的应用,让更多用户能够分享4G发展带来的成果。当然,4G的资费是用户关注的一个焦点,目前用户在使用4G业务主要还是用于移动数据的传输业务。该项业务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决定。我们认为,要充分鼓励市场的竞争,通过竞争能够促进资费的下降,通过竞争能够促进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苗圩:2009年初,我们发放3G的牌照以后,有一段时间,3G的资费也是比较高的,但是没有多长时间,通过竞争,价格就逐渐下来了。现在我们比较了一下,现在公布的4G价格,虽然价格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但是比3G时代,这个价格还是有所降低。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