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7 18:51:10 字号:TT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

男卫生间网友曝光图(左)和重新安装便池后(右)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

目前,网友曝光卫生间已经恢复正常使用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

院方成立巡视后勤巡视小组,接受市民及患者监督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3日,本网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表帖文《青岛儿童医院急诊爆满 厕所尿液横流 环境堪忧》。帖文中,网友附图显示,青岛市妇儿医院急诊室的男卫生间里,两个小便池全都掉了下来,地上尿液横流,卫生状况极其恶劣。

    帖文引发许多市民的关注与热议。7日,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由于小便池下水管道渗漏堵塞,院方已联系外地施工方维修。目前,施工方已将两个小便池重新安装,确保正常使用,并派专人24小时保持管道畅通。另外,院方也对医院的整体卫生环境提出整改,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院方答复:新便池恢复使用

    4日,妇儿医院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立即作出回应:“院方马上到急诊科现场办公,做出以下处理。第一,保洁人员立刻清理厕所,务必保持清洁;第二,因为小便池下水管道渗漏堵塞,需要联系外地施工方维修,现维修人员正在前往途中。”

    记者获悉,被网友曝光的男卫生间位于急诊大厅。此前,两个小便池由于尿垢及烟蒂导致管道渗漏堵塞,施工方将其拆除后因未排除故障,整个男卫生间封闭停止使用。前来就诊的患者可以选择10米外的另一座男卫生间。近期,由于流感高发,医院急诊量激增,原本封闭的卫生间被患者强行打开使用,造成现场尿液横流等恶劣现象。

    7日,据妇儿医院总务科主任胡景林介绍,昨天,施工方已对现场进行积极抢修,保洁人员全力组织打扫。目前,两个小便池已经重新安装并能够正常使用。

    多管齐下 接受市民监督

    胡景林告诉记者,接到网友投诉后,医院后勤部门立即成立4人的巡视小组,每天在患者量较大的门急诊例行巡视,出现卫生问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另外,院方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积极调配18人配合急诊科、小儿呼吸科、中心注射室、儿童门诊等重点科室的卫生保洁工作,并真诚接受市民及患者监督。

    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上应急措施,院方正在积极准备门急诊等重点科室卫生间的彻底整改方案。由于男卫生间便池管道较细,易被尿垢及烟蒂等堵塞,下一步,医院将把门急诊的便池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槽式便池,彻底杜绝下水道堵塞渗水问题再次发生。

    胡景林还表示,男卫生间的红外冲水感应曾屡遭“黑手”,因此院方呼吁市民及就诊患者爱惜公共卫生资源。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

近期流感高发,门急诊人数激增

独家:妇儿医院男厕尿液横流 院方已整改

急诊开放多处卫生间

    儿内科14诊室开诊 取消午休

    “走廊里挤满了输液的孩子。有的人甚至过来问:等您孩子打完了可以把座位让我们吗?”

    网友在帖文中反映,门急诊大厅座位不够,很多孩子在走廊甚至挂号候诊区打起了吊瓶。挂号的、候诊的、送药输液的、输上液的,大人孩子挤在一起,空气质量很不好。对此,这名网友希望院方开辟一些输液的区域,条件允许的话,把二楼的门诊挂号、药房和输液区域也打开。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院方表示,医院已在急诊输液室附近摆放座椅,墙上安装挂钩,方便患儿输液。另外,医院已采取延长门诊时间、从病房抽调医生支援门急诊等措施,仍不能满足就诊需求。为了能让患儿及时就诊,每天现在儿内科门诊14个诊室开诊,中午不停诊,下午延迟至6点下班;急诊白天开2-3个诊室,晚17:00-22:00开6个诊室,22:00后开3个诊室,白天根据就诊情况再从病房抽调人员支援急诊。(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