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90后考研女向教育部投诉求公道 血泪哭诉不公正监考事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3 14:39:02 字号:TT

    

    >>>>>>社区热帖:在青大考研女向教育部投诉,不公正监考致考试失利,血泪哭诉还我公道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我虽然与窦娥同姓,但真的不想与她一样蒙受冤屈……”2014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结束,一些人成功筑梦,一些人梦断考场。在青岛大学第18考场考试的东营女孩小窦,连日来却在网上不断申诉自己遭遇的“冤屈”:“我忘不了自己怎样颤抖着将题目胡乱编着答,忘不了我因疼痛出汗湿透了的衣衫,忘不了因为担心试卷被眼泪打湿,不停擦拭眼睛,到最后眼睛红肿火辣的疼痛……”在青青岛社区所发的帖子中,她这样讲述自己的遭遇。

     据这位网友介绍,考试过程中,因为在准考证上打草稿的问题,她被一位监考老师多次打断答题,甚至被叫出考场谈话长达15分钟,最终小窦未能答完试题,英语考试失利。目前,她已将此事向教育部投诉。

    一波:考场未发演草纸,用准考证打草起风波

    1月7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发帖投诉的小窦。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的她,哭着说起了自己英语考试那天的遭遇。

     “1月4日下午2点,我在青岛大学第18考场参加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英语科目的考试。考试前,监考老师并未发演草纸,但我写作文有个习惯,必须先在打草纸上写下改好,再誊到答题纸上。开考后焦急无奈的我,一下子看到桌上我们考生自己打印的准考证,虽然纸张不大,但是反面有空白可用,我觉得写在那里应该行。可刚写了一句话,考场内一位看起来三、四十岁的光头监考男老师,突然走到我旁边问:‘同学,你怎么能用自己带的演草纸呀?’”

    小窦说,当时正聚精会神做题的她,被这位老师问的吓了一跳,她赶紧将准考证反过来交给他检查,并解释说:“老师,考场没有发演草纸,我没法写作文。”

    此时,考场内另外一位女监考老师也说:“对呀,没有打草纸,学生没法写作文的。”

     后来,男老师允许小窦继续答题,但始终站在她的旁边,小窦说:“得到同意后,我迅速开始在准考证反面写作文,顶着监考老师站在旁边的压力,用最快时间将两篇作文全部写完。”

    二折:写好的作文草稿被拿走,归还之后再次没收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男监考老师在她打完草稿后,突然将其准考证没收。小窦在记者采访时哭诉说,当时她都愣住了,不明白为什么这位老师已经同意她写了,却又等她写完才拿走作文底稿,她苦苦哀求老师还给她,但男老师径直走出了教室,此时女监考老师过来安慰小窦别急,称自己会去帮她将准考证要回。

    于是,小窦又焦急又害怕地开始做起阅读理解题,可刚刚调整好状态,男监考老师又回来了。这时他将作文底稿还给了小窦,并让她赶紧把答案抄在答题纸上。小窦说:“我很高兴他能理解我,可我刚刚写下不到一句话,他再次返回来拿走我的准考证,还让我去背包里把备份准考证拿出来。”

    小窦说,在考场上紧张答卷的她明白了一句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被老师说得心里很乱,当时就委屈地哭了,只得从包里拿出新的准考证,稳定心神继续答题。那时,我等于重新开始考试,一切答过的题目、作文都付之东流了……”

    三折:考试中被叫出考场问话,15分钟考试时间白费

    本来以为终于平静的她,写了没多久,便再次被男老师叫起,带到了教室外。“在青大走廊上,男监考老师叫来了另外一位此前没见过面的女老师,那老师拿着我的准考证问我,这些是什么时候写的,我还没来得及说话,男监考老师就抢着为我作证,说我并没有抄袭,他亲眼看我开考后默写的。”

    小窦说,自己听完两位老师的话,觉得既纳闷又委屈,她对外来的女老师解释说:“因为考场内没有发演草纸,没办法才用准考证反面写的,老师我没有抄袭!这是我第二年考了,老师,我不会作弊的,真的……”当时,已经紧张到语无伦次的小窦,哭得瘫坐在冰冷的地面上,男老师却大声质问道,哪个说你是作弊了?

    “后来,他们看我哭得收不住了,外来女老师便开始劝我冷静,又重复表示准考证后面不许答题,最后许诺等考试结束后为我延长考试时间,以弥补这次谈话给我造成的损失。”不知不觉中,这次谈话过去一刻钟了,考虑到时间紧,小窦只能赶紧站起来,回到座位上继续答题。

     四折:忍受心理强压抓紧答题,监考老师发怒收卷

    但是,深深的心理暗示与强大的心理压力,让她委屈得止不住眼泪。小窦说自己明明没有作弊,却被老师三番两次地质问、干扰,真的很委屈,但想到考试就要结束,更加紧张害怕。“一边答题,我一边不停地擦拭已经通红的眼睛,汗水将刘海全部浸湿,胃部开始绞痛,但我也全然不顾形象了,那时只有一个想法:快点儿答题,完成考试!”终于,小窦承受着种种心理负担,将四道阅读理解题做完,但是她已根本不知写的是什么。没多久铃声一响,考试正式结束。

    小窦在采访中描述道:“刺耳的铃响把我震回了现实,一切焦灼、紧张、担心、害怕的情绪一瞬间全部涌出,此时两位老师开始收卷,教室里总共30个学生,我颤抖着手,尽力在卷子上写着答案,与其说写不如说蒙,而他们说的给我延长时间,也仅仅是最后一个收我试卷而已,延长了还不到5分钟。我哭着哀求男老师再让我答一会儿,可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大声呵斥我我答案速度慢,并说刚刚已经给我延长时间了。”

    那一天晚上,小窦在陌生的青大校园里哭成了泪人,眼泪模糊甚至找不到校门的方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