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春运期间正式载客运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4 06:35:04 字号:TT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春运期间正式载客运营

    春运期间,我国首列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将在成灌线(成都至都江堰)、成达线(成都到达州)投入首次载客试运营。据悉,由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该城际动车组是在完成了5个月的型式试验、6个月的空载、重载运用考核,通过了载客运营前的专家评估后,正式投入载客试运营的。

     城际轨道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城际动车组是融合了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的技术特色而研制的新型轨道交通客运工具。城际轨道交通作为一种新型的轨道交通运输方式在我国已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2004年以来,国家相继批复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长株潭、武汉、中原、山东半岛、江苏沿江、呼包鄂等9个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20年规划里程为6222公里。目前,我国的广珠、成灌、成达等1000多公里的城际铁路已经建成。多个城市正在规划建设中,比如浙江省正在建设杭州至海宁、杭州至富阳、杭州至临安、杭州至绍兴等4条线路,温州市正在建设线路总长140公里的S1线、S2线、 S3线的城际市域铁路。

    结合动车组和地铁技术

    据了解,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以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为基础,结合A型地铁的成熟技术,通过全面创新,构建了我国首个城际市域动车组的技术平台。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是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Cinova技术平台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第二个系列化产品时速160公里CRH6F城际动车组也已完成了型式试验即将投入30万公里的运营考核,第三个系列化产品时速140公里(覆盖时速12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也将于今年4月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竣工下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