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真维斯羽绒服含绒量不合格 青岛已下架可退货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4 10:31:45 字号:TT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了2013年对羽绒服的抽检结果,抽查结果发现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七波辉一款中长款羽绒服含绒量实测值比标示值低了将近一半。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羽绒服装共抽查了13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经检验,羽绒服装面料的重要安全性指标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pH值等3个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羽绒服装填充物的重要卫生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大华服饰有限公司、无锡市日月童神服饰有限公司4家公司被抽检的羽绒服装含绒量不合格。而江西深傲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深傲”羽绒服则被检测出面料纤维成分实测与明示名称不相符和耐水色牢度两大问题。

    昨日,记者探访了真维斯在李沧区的门店,发现抽检不合格的男士羽绒服没有在售,店员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抽检不合格的羽绒服做了下架处理。记者随后致电真维斯青岛地区市场部,该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款抽检不合格羽绒服已经下架了,已经购买了这款羽绒服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到门店退货。 ”

    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制品检验中心主任宁霞介绍,好羽绒是绒和毛片(羽毛)的混合物。含绒量越高,羽绒质量越好。而有的羽绒服中根本不含绒,纯粹由毛片(羽毛)或其粉碎物构成。市场上羽绒服质量比较集中的问题是含绒量与标识不符,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还有就是标注的充绒量与实际不符,表现为实际充绒量少,近年来所抽查的不合格产品大多存在这个问题。“含绒量在80%以上的最好,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含绒量在70%以下的羽绒服。 ”宁霞说。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采用按压的方式检测羽绒服的蓬松度,用手按压羽绒服,随即将手松开,看羽绒服是否能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回弹快、回弹度高,说明填充的羽绒质量较好。另外,消费者可以掂一掂羽绒服的重量,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说明含绒量较高,质量较好。 (记者 王伟)

    四款含绒量不合格的羽绒服

    无锡市日月童神服饰有限公司

    生产日期和批号为2013-07/RB349925的男童羽绒服,抽检型号为120/60其羽绒含绒量标示值77.0%,实测值为71.0。羽绒绒子含量标示值为72.0%,实测值为63.9%。

    绍兴市大华服饰有限公司

    生产日期和批号为2013-08/SM13098的圣雪玛羽绒服,抽检型号为170/92A羽绒含绒量标示值为87.0%,实测值为73.1%。羽绒绒子含量标示值为81.0%,实测值为65.8%。

    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

    此次抽检不合格的男装羽绒上衣生产日期和批号为2013-07/35-123501,抽检型号为185/104A羽绒含绒量标示值为87%,而实测值为82.3%。羽绒绒子含量标示值为81%,实测值为74%。

    七波辉有限公司

    生产日期和批号为2013-08/1313200的七波辉中长款羽绒服

    含绒量标示值为 67%,实测值仅为36.8%。羽绒绒子含量标示值为63%,实测值仅为33.1%。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