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青岛筹措资金2.3亿助困难群众过好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7 05:51:29 字号:TT

    早报讯 为全市低保对象发放春节生活补助和取暖补助、筹集资金3880余万元慰问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记者昨日从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政局了解到,市委市政府把安排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筹措资金,调集慰问物资,为全市困难群众精心准备了一份春节大礼,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2.3亿元(其中实物折款2200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补助救助已发放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决定,我市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对象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已经随1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了低保对象手中,全市共计为15.1万名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发放春节生活补助金1700余万元。按照城市低保家庭和患大病重病的低保边缘家庭每户800元、农村每户4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助,补助金已随2013年12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了保障对象手中,全市共为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补助金4360万元。另外,全市2014年1月份城乡低保金及各项分类救助资金共计6800余万元也已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开展多项救助活动

    全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及早谋划,共筹集资金3880余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其中,为困难职工筹集资金2500万元(其中实物折款500万元),为残疾人筹集资金150万元(实物折款),为困难老人、困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筹集慰问金、慰问品230余万元;慈善系统筹集1000余万元善款,开展“春节慈善救助”、“慈善微基金送温暖”、“百家企业送温暖”、“慈心童行”救助、“慈善红飘带春节行动”、“慈善助老培训帮扶”、各区市送温暖等多项活动,期间出动慈善义工和工作人员5万人,对全市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救助,共惠及2.5万户家庭。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各区市共筹集资金8000多万元(其中实物折款1500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约19余万户,走访慰问敬老院、贫困村、困难企业335个,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