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轮播 > 正文

习近平给患病大学生村官回信 望其青春无悔

来源:新华网-- 2014-02-12 10:29:34 字号:TT

2月8日,张广秀接受记者采访

张广秀(中)和大学生村官一起阅读学习总书记复信(资料图)

病中的张广秀坚强乐观(资料图)

习总书记复信全文

  据胶东在线报道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曾患急性白血病的山东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回信,对张广秀康复良好、重返岗位感到高兴,希望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青春无悔。

  出生于1986年1月的张广秀是山东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人,2009年7月毕业于鲁东大学政法学院,当年8月考取大学生“村官”,在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踏上“村官”岗位以来,张广秀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好评。2010年9月,张广秀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住院治疗,在医院仍惦记着工作。

  张广秀的事迹和病情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2011年2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作出批示指出,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同志的事迹很朴实、很感人,号召向张广秀同志学习。

  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的亲切关怀下,张广秀接受了手术治疗,身体逐渐康复,并于2013年6月重返阔别了33个月的村官岗位,兑现了自己“病好了,还要回去当村官”的诺言。

  重返熟悉的工作环境和同事们中间,在崭新的人生与村官事业面前,张广秀充满了干劲儿,每天天不亮就骑自行车到村里。在今年1月15日写给习总书记的信中,张广秀详细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重点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勤奋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1月28日,习近平回信张广秀,对张广秀康复良好、重返工作岗位感到欣慰和高兴,希望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1月30日除夕当天,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赶到烟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的批示转交给张广秀。

  回访

  张广秀:我感到特别温暖

  说起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张广秀起初不敢相信,继而内心充满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村官,我并没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中央领导人这么关心我,我感觉特别荣幸。”张广秀说,读到习总书记信中“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一句时,她感到特别温暖。

  从习总书记的复信中,张广秀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她个人的关心,也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全国大学生村官的关心和肯定,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基层干部的一种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总书记特别提到要给垆上村的老百姓转达节日的问候,这虽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这说明总书记心里一直装着对基层、对老百姓的牵挂。”

  作为收到习近平回信的“明星村官”,张广秀说,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回信,让她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坚持自己的选择,在农村基层扎下根,让我的第二次生命不虚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