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 部分城市成交量腰斩

来源:大河网-- 2014-02-17 13:51:58 字号:TT

  多年来,中国房价一直牵动着人民的心,但连地产大佬王石也认为2014年楼市“非常不妙”,这可能才是真正对楼市来讲,是最危险的信号!使得一些地方政府,比如武汉、郑州、长沙、合肥等,也开始逐步放开所谓的限购来救市!

  众银行判断房价将下跌,正做最坏打算

  中国面临经济减速、产能过剩、地方债务、货币泛滥等五方面风险。在房价上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金融部门目前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地方政府债务总量上看不是问题,但局部问题较突出。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很少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连续十多年持续上涨而不调整的。如今已有太多的迹象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自2003年以来的黄金发展期即将结束。经过十多年的持续上涨,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强烈的调整需求。而当前维系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条的是金融市场的“刚性兑付”潜规则。一旦刚性兑付被打破,风险投资被充分引入,影子银行融资被规范,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条就会断裂。

  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部分城市“腰斩”

  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积74.4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同比均萎缩了四至五成左右。和北京情况类似,根据中指院对1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43个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况的监测发现,超过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中指院分析认为,总体而言,2014年1月受春节影响,大多数城市成交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在价格上,则呈现出一二线城市稳中有涨,三四线城市稳中微降的趋势。另外,有新闻指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整体而言,未来两三年供给过剩将是最大的问题。从2013年开始,不少大型开发商已从三四线城市撤离,回归一二线城市。有分析认为,房地产投资资金的撤出将加剧这种风险,不仅会导致房价出现下跌,也可能使得部分城市出现一批烂尾楼。这种局面不仅在鄂尔多斯和温州曾出现过,且与近期香港楼市降价的逻辑如出一辙。

  楼市疲软,众多楼盘交付越来越难

  另外,近两年来,众多楼盘交付越来越难,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突出问题,严重者甚至引发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尖锐的对峙,相对应的“维权”声此起彼伏。现在房子越来越难交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整体楼市的疲软。在房价单边上扬的时代,很多业主都急切希望能早点拿到房子,除了自住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时拿到房子就意味着财富的增值,越早拿到房子,就越早能将增值的财富变现。因此,当时收房时,即便房子有点小问题、小瑕疵,业主与开发商之间也很容易达成共识,业主拒收房子的现象很少。而随着房价的下滑,房子的增值溢价空间已越来越小。更有甚者,开发商后期售卖的房价,已经比前一期,或前几期的房价都低了。这让业主越发注重房子的品质。有些心里感觉不平衡的业主,甚至借此“小题大做”。这说明,房地产商的好日子差不多走到头了!

  但中国地大,对于中国的房地产业来讲,不可能全面暴跌,东边暴涨西边暴跌这种情况,要目前的中国,肯定会存在,比如特别热门的大城市,可能还会微涨,但对于大部分城市而言,暴跌已在悄然进行!花无百日红,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长生不老,中国房价不可能一直向上涨,暴跌指日可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