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阿里腾讯打车补贴战升级 线下资源竞争将愈演愈烈

来源:新华网-- 2014-02-19 09:46:09 字号:TT

  在阿里巴巴宣布快的打车和支付宝钱包新的补贴方案后,腾讯18日迅速应对,不但恢复了此前嘀嘀打车微信支付的高额补贴,还宣布将通过赠送腾讯热门游戏道具的方式,鼓励用户使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就在腾讯恢复高额补贴后,同日阿里巴巴宣布再度提高补贴力度。业内认为,阿里巴巴和腾讯之间的线下资源争夺战不但没有缓和的迹象,反而将愈演愈烈。

  据腾讯方面介绍,嘀嘀打车微信支付于18日调整补贴方式,使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每次能随机获得12至20元不等的高额补贴,每天3次。同时嘀嘀打车将与腾讯游戏联手,对每周使用微信支付车费10次以上的用户,赠送时下最热门微信游戏“全民飞机大战”中的高端战机1架。此前,腾讯宣布将嘀嘀打车微信支付每单10元的补贴下调至每单5元。

  此前的2月17日,阿里巴巴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快的打车的补贴政策:乘客端用快的A PP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补贴11元;司机端用快的A PP收款,根据城市和高峰时段不同,最多每天补贴10单,每单最多补贴10元;司机用二维码收款,每单奖励10元,每天5单。首单北京、杭州、合肥三地奖励50元,其他城市首单奖励20元。

  在腾讯宣布恢复高额补贴后,阿里巴巴18日又宣布,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最少给乘客减免13元,每天2次。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打车补贴战仅是阿里和腾讯间激烈争夺线下资源的缩影。从阿里和腾讯先后调整打车补贴看,双方线下竞争不但不会有所缓和,反而将愈加针锋相对。

  事实上,双方的线下资源竞争从2013年下半年就悄然展开,在近期呈现出升级态势。

  除了双方之间日益升级的打车补贴战,近期腾讯4亿美元入股大众点评网的消息不胫而走,这被认为是腾讯发展线下业务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则迅速作出回应,于2月17日宣布,今年将在全国20个城市招募服务商合作伙伴,先期补贴上亿元,加速推进其移动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在各地外卖、点菜商户中的普及,共同打造餐饮O 2O (将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的商业模式)生态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