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日用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公布 这14种产品不要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7 14:54:12 字号:TT

山东省第4批日用消费品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公布

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2013年第4批日用消费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于近日公布。此次抽检产品范围涉及电热毯、羽绒服、休闲服装、弹簧软床垫、室内加热器、燃气灶具等日用消费品,部分抽检不合格批次也已公布。

本市两款电热毯不合格

据介绍,不合格电热毯经机械强度试验后,其电气连接松脱或断裂,或经冲击试验后,外壳会开裂,带电部件外露,消费者使用时易发生触电和火灾。青岛市平度顺兴电器厂生产的批号为2013-10-23 ,型号为TT150×120cm-5X 的青发牌电热毯在机械强度项目测试中不合格。青岛鑫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9-30,型号为TT150×120-1X的琴奥牌电热毯在结构项目测试中不合格。

此次抽检的15批次的弹簧软床垫中,只有淄博美亚达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6-20,型号为2000×1000×200(mm)床垫因卫生安全问题不合格。

纤维含量致毛巾不过关

滨州市纺织纤维所公布的30个批次的毛巾产品抽查结果显示,邹平县利源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10-7,型号为100%棉 29×31cm的毛巾因纤维含量问题不合格。

山东省纤维检验局此次共抽检了23个品牌批次的休闲服装,抽检结果显示,由山东省两条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男牛3219(弹),型号为175/85B的服装因纤维含量不合格。这也是此次休闲服装抽查中唯一质量不合格的产品。

燃气灶具5批次不合格

此次抽查了25个批次的商用燃气灶具,其中有5个批次的产品在热流量准确度、电气结构、主火燃烧器稳定性、热效率等项目的测试中不合格。山东省全兴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9-15,型号为ZCT2-50/100A的商用燃气灶,山东省博兴县华中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9-30 ,型号为ZCT1-32A的商用燃气灶都“榜上有名”。

3个批次加热器有问题

青岛市质检所公布了19个批次的室内加热器抽查结果,共3个批次的产品在电气间隙、基本绝缘的爬电距离、电源连接、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项目测试中不合格。批号及型号如下: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 2013,型号为DXD220-98/49-350得象加热器。临沂东来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9-13 ,型号为DL-T09美好加热器。莘县武阳家用电器厂生产的批号为2013-10-13,型号为NSB90的“XiaoHaiLo”电热器。 记者 王伟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1 电热毯 青岛市平度顺兴电器厂

2 电热毯 青岛鑫乐电器有限公司

3 电热毯(电热垫) 潍坊市君润泰玉石科技有限公司

4 弹簧软床垫 淄博美亚达家具有限公司

5 毛巾 邹平县利源家纺有限公司

6 休闲服装 山东两条腿服饰有限公司

7 室内加热器 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8 室内加热器 临沂东来电器有限公司

9 室内加热器 莘县武阳家用电器厂

10 商用燃气灶具 山东省全兴厨业有限公司

11 商用燃气灶具 山东省博兴县华中机械有限公司

12 商用燃气灶具 临淄区朱台镇博特佳厨房设备厂

13 商用燃气灶具 山东省博兴县金联厨具制造厂

14 商用燃气灶具 山东京都厨业有限公司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