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夫妇咨询房产过户 房产局办事员竟建议假离婚

来源:南都网-- 2014-02-28 10:12:18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安徽省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城管局等6家窗口单位日前被爆工作作风懒散,一对夫妇前来咨询房产过户,房产局工作人员竟建议其“假离婚”。记者获悉,宁国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监察局进行深入调查,对该事件责任人和部门领导作出严肃处理,建议“假离婚”的房产局办事员被解聘。

  被网络曝光的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6家窗口单位,有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闲聊,有的趴在桌上睡觉,一对夫妻到住建委房产局咨询夫妻间房产过户,工作人员竟然建议夫妻“假离婚”,“到公证处开证明,还要花钱才给你办。你办个离婚证最简单,8元钱给你办好,等这个证下来之后,再花8元钱办复婚,多简单的事。”

  宁国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监察局核查,责成政务服务中心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对涉事的住建委、民政局、公安局、林业局、人社局、城管局等单位,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涉事单位的部门领导也受到诫勉谈话或行政警告等相关处分。

  对在工作窗口违反规定的4名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在本系统内予以通报批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建议夫妻“假离婚”的住建委房管窗口工作人员李某和违反规定的其他几名单位自聘人员已按相关规定解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