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打车软件尝甜头抛弃私车 一天三次一毛坐出租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28 12:22:19 字号:TT

    最近,我们一位编辑从驾车一族加入了乘车一族的行列,乐呵呵的跟我们炫耀。开始我很不理解:有车不开停着,难道打车费比油费便宜?结果被笑话了。不仅便宜,几乎等于不花钱,一天三次机会,一毛钱坐出租。这就是“滴滴打车”带来的实惠。从去年兴起的打车软件,这一新鲜事物,相当具有诱惑力,不仅给坐车人带来了实惠,司机们也很乐意。一时间,迅速在出租司机和乘客之间传播,然而这种拼价格打车的竞争模式,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打车难的问题,相反,却让监管出现了“灰色地带”,为了加强管理、规范市场运行秩序,昨天,上海市运管部门率先给软件打车上了“紧箍咒”。

    除了早晚高峰严禁使用打车软件,上海市交港局还对驾驶员载客营运途中接听电话,操作手机、价外加价等行为出台了明确的规定和处罚措施。

    打车软件有多方便,又有哪些苦恼呢,昨天下午,记者在高峰时段使用打车软件连续三次打车,却都没有人搭理,无奈之下追加10元小费,立马就有人抢单了。

    路边招手打不到车,小费给少了也没车坐,这种情况在半年前还真是连想都想不到。打车软件的“烧钱游戏”,烧晕了不少人,变相涨价、营运安全、早晚高峰打车难等等问题,都凸显了出来。就连使用率最高的出租师傅们,在享受补贴优惠的同时,也深感其中的混乱。

    可怎么才能让打车软件正规起来,上海已经做出表率,岛城方面相关措施也正在酝酿。

    软件打车等电召服务确实有利于出租车运力的合理分配,但要想环节打车难,特别是早晚高峰的出行难,相关部门必须做出实打实的努力。

    前些年,相关部门也曾建立过电召平台,可由于诸多原因未能普及,随着市民对电召形式的逐渐认同,新平台将会为更多的乘客服务。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人享受免费,有人加价抢车,这本身就是一种矛盾,想要在乘客和出租司机之间搭建更加友好的关系,形成长期愉快的合作,必须有一个合理有效的制约,希望这种时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而是芬芳盛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