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青岛公布首批餐饮食品抽检结果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3 15:57:11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一季度首批餐饮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本次抽检共抽取样品90批次,合格样品86批次,合格率95.6%,不合格餐饮单位数量与不合格样品批次与此前相比明显下降。

    据了解,本次抽样品种包括熟肉制品、生食水产品、火锅底料、凉拌菜、腊制肉制品、自制面制品、现制饮料、餐饮具等8大类,抽样场所覆盖特大型餐馆、大型餐馆、中型餐馆、小型餐馆、小吃店、快餐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各类餐饮单位。熟肉制品和腊制肉制品,主要检测项目为色素、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等食品添加剂;生食水产品,主要检测项目为药物残留和致病性微生物;火锅底料,主要检测项目为罂粟碱、吗啡、蒂巴因、可待因、那可丁等非食用物质;凉拌菜,主要检测项目为致病性微生物;餐饮具,主要检测项目为致病性微生物和洗涤剂残留;自制面制品,主要检测项目为色素、铝等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现制饮料,主要检测项目为苯甲酸、山梨酸、色素等食品添加剂。

    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餐饮单位有4家,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自制面制品2批次,检出硼酸和硼砂;熟肉制品1批次,检出苯甲酸;腊制肉制品1批次,亚硝酸盐超标。市食药局将依法约谈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餐饮企业负责人,并对不合格样品餐饮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市民如发现食安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