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收到社保卡确认信件说明信息有误缺 居民需复核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20 13:30:04 字号:TT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我市全面开展了社会保障卡制卡信息比对确认工作,社保卡合作银行将免费为参保人员采集照片信息。

    因社保卡具有身份识别功能,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个人照片等在内的制卡信息要完全与公安部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一致。记者了解到,市内六区需比对、采集、确认社保卡个人信息的人员近40万。其中,需要进行信息比对确认的主要是照片信息,占需确认信息总量的9成以上。由于非本地户籍人员的电子照片信息无法从公安等部门获取,只能通过现场照相来采集。社保卡合作银行将在指定银行网点免费为参保人员现场采集照片信息。

    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参保人员,若参保人员收到信息核对信件,说明本人没有照片信息或存在姓名、身份证信息等参保信息误差。参保人员应按照填表说明,有针对性地及时到有关部门进行复核更正或补充照片信息。

    此外,我市正积极协调办理港澳台人员及外国人的社会保障号码登记。预计下半年,可进行集中采集照片信息并制作换发青岛市社会保障卡。(记者 李莉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