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独家:小麦岛搁置开发改造 招商引资仍在继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7 05:30:23 字号:TT

独家:小麦岛开发改造搁置 招商引资仍在继续

小麦岛开发改造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对于市民关注的闲置已久的小麦岛开发问题,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规划为教育科研、旅游以及绿化用地的小麦岛,因前期经济危机搁置了开发改造,目前崂山区的招商引资仍在继续,将尽快推动小麦岛开发建设。     

     小麦岛规划:教育科研、旅游及绿化用地 招商仍继续

    对于网民关注的小麦岛开发问题,范伟解答,根据已批准的城市规划,小麦岛规划为教育科研、旅游以及绿化用地。崂山区政府前期进行了积极的招商引资,后因经济危机,对小麦岛的开发改造暂时搁置。目前,崂山区招商引资工作仍在继续,将尽快推动小麦岛开发建设。

     金家岭金融区:打造金融智慧之城

    对于网友关心的金家岭金融区规划问题,范伟透露,自2012年1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崂山区人民政府和市规划局牵头组织了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研究。规划范围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总用地面积约23.7平方公里。

    其中,核心区北起银川东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宁路,东至松岭路,总用地面积4.3平方公里。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京沪两大金融中心的承接点和中继站,逐步发展为区域性金融中心,重点发展财富金融和蓝色金融,把金家岭金融新区建成为青岛金融体系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集聚区,目标是打造金融智慧之城。

    范伟还透露,目前,深圳路与银液泉路打通成为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市规划局已办理完相关规划手续,由于涉及地铁2号线施工问题尚未建成通车,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

    崂山孙家下庄:规划商业、金融、居住用地

    中韩街道孙家下庄居民,咨询孙家下庄社区周边规划情况,范伟解答,依据市政府批准的《崂山区科技城创业谷控规》,孙家下庄社区周边区域主要规划为商业金融业、居住用地,其中沿辽阳东路北侧规划建设商业配套及商务办公设施。

     伊顿项目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预备役高炮师以东,紧邻辽阳东路,用地面积44136.1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主要用来建设商业配套及商务办公设施。市规划局2013年9月已批准了该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规划方案也进行了研究正在积极推进中。

    金水路将新添一处全互通立交

    对于网友关心的金水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问题,范伟透露,为加强金水路、黑龙江路、夏庄路节点的交通联系,在该节点规划了一处全互通立交。

    网友问枯桃社区是如何定位。范伟答复,枯桃社区的原村址规划为居住区,其他用地根据规划作为商业、商务办公和相关产业用地,周边现状山体规划为山头公园。(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