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2014招生政策发布 取消部分加分政策

来源:-- 2014-03-28 10:37:09 字号:TT

这么重要的招生变化,一定不要忘记迅速分享给你的亲戚朋友昂~扫二维码,轻松分享到微博微信。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今天上午9点,2014年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在佩斯中心举行。现场公布2014年全市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政策在等级制度评价、加分政策、择校生政策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4年开始,青岛全市不再招收择校生。任何区市和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招收择校生。严格借读生的管理和手续。

    2015年开始,青岛将逐渐减少加分制度。只保留国家政策性加分。取消青岛市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加分。

    2014年,青岛市在初中学业考试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创新。从初二生开始实行新的等级考核制度。初三学生保持不变,初一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前申请参加考试。

    发布会公布,初二学生将实行完全等级考核制度。地理和生物划分为5个等级:A/B/C/D/E,其中E为不合格。各等级所占比例,由各区域根据考生数量设定。其中,市内三区为一个区域。各区域根据考生人数,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列,A级比例占10%,B级比例占20%,C级比例占30%,D级比例占35%,E级比例占5%。

    信息技术分为及格和不及格,全市统一划分。

    更多关于今年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的发布及变化,本网记者将继续为网友现场直播。(记者 孙璐璐)

    【幼儿园相关政策】

    2014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公办园优先招收3-6周岁幼儿入园。2014年,我市将继续扩大方便就近入园试点,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资源充足、条件成熟的片区积极实施就近入园。

    5月第二周公布本行政区域各幼儿园招生方案。招生时间:6月第二周第三周。

    全市幼儿园招生64700人,其中市内三区15200人。

    【中小学相关政策】

    全市小学预计招生96000人,其中市内三区22300人,增加3000人。

    全市初中招生78900人,减少3200人,其中市内三区15900人,减少500人。

    全市初中毕业生74200人,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4600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368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00人,减少300人。

    积极推进九年一贯对口招生。以小学为单位,为单个初中学校合理划定对口招生小学,对口招生小学学生毕业后直接升入该初中学校就读;可以以社区、路段等为标识,为单个初中学校合理划定招生区域,招生区域内适龄学生小学毕业后持相关材料到该初中学校注册入学。

    初中各校招生政策:2014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39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招生范围不变。青岛37中继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不超过40人。

    高中招生政策:2014年开始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扩大指标生比例,指标生比例由目前占普通班招生比例60%增至65%。从2015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只保留国家规定的政策性加分优待项目,取消青岛市三好学生、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加分。

    青岛1中,2中,9中,15中,17中,19中,39中,58中8所学校普通班招生人数的65%,分别均衡分配到市内三区所有初中学校。

    直升生:青岛2中,58中各招收100人,青岛1中,青岛9中招收50人。

    各高中特色班变化:青岛1中增加“海尔创新班”;青岛六中增加“创意人才培养班”;青岛9中增加外语课程改革班;青岛15中增加人文创新人才培养班;青岛16中增加书法班;青岛39中增加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小班化招生;青岛格兰德中学增加中澳合作办学高中班,减少中日班;海山学校增加一个美术班。

    填写志愿说明:普通高中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报考公办高中需根据自己的意愿注明“是否服从分配”,填写“服从分配”且达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如未被所报学校录取,由市教育局安排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职业教育新增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光电仪器制造与维修,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焊接机器人技术应用,国际邮轮乘务等专业。

    从今年开始,将实现职业学校按专业录取,更多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权。

这么重要的招生变化,一定不要忘记迅速分享给你的亲戚朋友昂~扫二维码,轻松分享到微博微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