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山东单独二孩政策有望5月底全面实行

来源:齐鲁网-- 2014-05-15 11:28:49 字号:TT

  齐鲁网5月14日讯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今天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决定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5月27日在济南举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副主任贾万志、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翟鲁宁出席。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有关问题,建议会议议程为:审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的议案和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书面印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该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审查青岛、淄博两市两件地方条例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省人大城环委会关于该报告的初审意见;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东贯彻实施《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齐鲁晚报济南5月14日讯 1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决定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5月27日在济南举行。根据会议建议的议程,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将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此议案的主要内容即为备受社会关注的单独二孩政策。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已经确定单独二孩政策将全面实施,目前一些省份已经完成这一政策的修法工作。

  从浙江、北京等已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省、市来看,政策的修法工作通常经过省级人大常委会一次审议即通过。如果山东也按照惯例,单独二孩政策月底就会在山东省全面实行。

  会议还将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该报告的初审意见;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该报告的初审意见。此外,《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草案修改稿)》等一批法规条例也将在这次常委会上提请审议。(记者高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