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中考有七大变化 艺术学科暂不进中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4:36:31 字号:TT

    昨天,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除了高中招生政策外,中小学校的配套建设也是网友们关注的问题。

    今年中考有七大变化

    即将到来的中考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姜元韶总结说,今年中考将有七大变化,一是初二学生学业考试实行完全等级评价,八年级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地理和生物考试成绩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其中E等为不合格等级)。二是允许少数初一学生提前参加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想提前参加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的,由学生个人和家长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查考核同意后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三是全市统一实行英语口语和听力人机对话考试。从今年开始,全市初中学生英语口语和听力学业考试全部实现人机对话考试。四是全市统一实行网上阅卷。从今年开始,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统一实行网上阅卷。五是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六是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根据山东省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今年全市优质普通高中普通班指标生招生比例由60%调整到65%。七是调整录取顺序。市内三区考生录取顺序为:先录取“3+4”本科 (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本科院校分段培养),再录取普通高中,最后录取其他职业学校,包括:“2+3”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批、五年制高职批(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中职批)。已经被“3+4”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艺术学科暂不进中考

    日前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各地在中考录取中增加艺术素养测评的内容,昨天有网友问素质教育中体育已经列入中考,音乐或其它艺术类等是否考虑加入考试?姜元韶表示,学生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表现是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推荐的主要依据,学生初中三年学业成绩在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中所占比例、学生标志性成果加分等均由初中学校根据自主确定,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提前一年向社会公布。合理调整考试科目,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实施,但目前,还没有将音乐美术等学科列为考试科目的计划。(记者 臧旭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