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轮播 > 正文

三精制药老总受贿被查跳楼曾花4亿换600万利润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5-20 10:02:13 字号:TT

    网易财经5月19日讯 今日晚间,三精制药和哈药股份同时发布公告,证实了三精制药现任董事长刘占滨被立案调查、跳楼身亡。

传三精制药董事长涉受贿被查跳楼自杀 公司回应

  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

    三精制药公告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8日接获黑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公司董事长刘占滨于5月16日被立案侦查。5月18日早饭后,刘占滨称感觉不适。同日上午,在逊克县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于三楼卫生间摆脱监护法警,从窗户跃出,坠地身亡。

    哈药股份亦公告了上述相同内容。对于刘占滨因何事被立案调查,两篇公告均未给与说明。之前,有消息称,刘占滨因涉嫌受贿被检查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期间刘占滨以身体不适要求治疗,在医院伺机跳楼自杀,重伤,生死未卜。

    资料显示,刘占滨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1987年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药学专业,2003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现担任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厂长兼党委书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据了解,刘占滨在2012年担任三精制药董事长可谓临危受命,彼时的三精制药发展停滞,经营业绩下滑,波折不断。而刘占滨至一上任起,便肩负了改善业绩的使命。

    三精制药201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700万元,同比降低 21.91%;净利润646万元,同比降低 98.23%。 (赵婷)

    延伸阅读

    三精制药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62%

    三精制药(600829)4月17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784,898.81元,上年同期为7,180,157.12元,同比增161.62%;2014年第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0324元,上年同期为0.0124元,同比增161.29%。

    三精制药去年会议费开支超1亿:15倍全年净利

    从会议费出现增长的企业数来看,则完全换了天地。数据显示,67家披露会议费的企业有可比数据的公司为60家,其中39家会议费支出同比增长,占比达到65%,其中瀚宇药业、达安基因等10家企业出现100%以上的增长,增长最大的恒康医疗则达到了近9倍的增幅。从绝对值来看,依次有中新药业、昆明药业、复星医药、东北医药、同仁堂、华润双鹤、上海凯宝、三精制药等8家公司会议费过亿,排名前四位的则超过了两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