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新疆暴恐后游客减4成 旅游局:赴疆游客奖500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5-28 07:38:56 字号:TT

    每年进入五月份,新疆就迎来了旅游旺季。享誉国内外的吐鲁番葡萄沟、秀美的天山天池、独具特色的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南疆喀什的民俗风情等,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远道而来。然而今年发生的暴恐事件,难免让计划去新疆旅游的人心中产生了一丝疑虑。现在到新疆是否依然安全?到新疆旅游是否还有更多惊喜?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古丝绸之路的南、北、中三条通道均由此通过,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国门和窗口。作为中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省区,新疆拥有景点1100余处,居全国之首,吸引着众多内地游客和以中亚、西亚地区为主的海外游客前来观光旅行。数据显示,2013年新疆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7%,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然而今年以来发生的暴恐事件,给本应进入旺季的新疆旅游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对记者说:“近一段时间我们接待的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左右。冬季旅游到新疆滑雪、滑冰的人还特别多,就是三月份云南昆明以及新疆发生的暴恐事件,使新疆旅游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暂缓到新疆的人很多。”

    据了解,目前新疆正在与19个内地援疆省市对接,欢迎各地旅行团来新疆旅游。伊那木·乃斯尔丁说,近期新疆划拨专项资金,为每位到新疆的游客提供500元奖励,同时也请游客放心安全保障问题。

    “云彩遮不住太阳。出现个别暴恐分子并不代表一个地区,更不代表一个民族。新疆各族人民是和谐稳定的。而且十几年来新疆从未出现一个游客受到伤害。百闻不如一见,来新疆看一看。我们景区的管理、宾馆的管理是很到位的。”

    长期以来,由于新疆与内地距离较远,来新疆旅游对内地游客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为了让新疆旅行更加物超所值,新疆正在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批准将哈萨克斯坦等周边8个毗邻国家发展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快口岸建设,发展边境旅游。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上国内最重要的集散中心,和八个国家接壤,所以很多内地人到新疆旅游时想顺道去哈萨克斯坦旅游却去不了,因为它不是旅游目的地。周边国家都是靠护照而没有通行证,像云南、广西都是靠通行证,快得很。包括越南、朝鲜等国家,盖个章就可以实现三日游、七日游。我们这里还不行。”(记者 王智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