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30 11:27:25 字号:TT

    青岛日报讯今年端午小长假为5月31日至6月2日。与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小型客车免费畅行高速公路不同,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所属高速公路和胶州湾大桥、隧道将正常收费。据了解,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仅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等四个节假日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才免交通行费。端午节不在免费放行节假日范围内。

    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端午节临近中考、高考,预计部分人士会减少出行。但因恰逢六一儿童节,返乡探亲及短途出游等客流可能会小幅增长。同时,受青岛世园会等因素影响,外地驶入青岛的车辆将有增长,预计车流高峰时段为5月31日7时至11时、6月2日14时至18时,提醒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免车流高峰,选择合适道路错峰通行。

    根据往年经验,小长假期间,辽阳东路和深圳路路口极易出现堵车现象。届时,驶入青银高速的车辆可选择同安路至辽阳东路进入青岛东收费站;驶出青银高速可选择沙子口方向,至辽阳东路后经同安路进入市区。选择青岛东收费站上高速前往世园会车辆,可以在李村收费站(九水路出口)下高速,返回时由该站上高速经青岛东收费站进入市区;由城阳、即墨方向经青银高速前往世园会车辆,可以在李村临时收费站(广水路出口)下高速,返回时经李村临时收费站(广水路入口)上高速。

    为保障岛城市民畅通出行,端午节期间,高管处将在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节点以及路况信息方面提供出行服务,市民可通过96586热线电话、微信等途径实时查询青岛高速路况信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