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崂特啤酒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官方公布罚款算法

来源:齐鲁网-- 2014-06-20 06:53:55 字号:TT

崂特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青岛环保局微博公开算法

崂特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罚款算法详细说明

    齐鲁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殷明姝 张帅)18日,青岛环保局在微博上发布了关于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排放污染物的处罚公告,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排放超标,被处罚款654元钱,引起网友讨论。今天下午,青岛市环保局微博公开了罚款的详细计算方法。

    齐鲁网记者注意到,根据青岛环保部门公布的信息,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排放的水染物氨氮、COD浓度分别为15.2mg/L、66mg/L,分别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4倍、0.32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三条的规定,崂山分局处以罚款654元钱。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纷纷表示罚款数额太少。对此,青岛市环保局微博回应称,“超标就按照实际浓度和排水量折算排污量,根据排污量计算金额。2008年修订水法本意是提高处罚额度,突破10万元的上限,按照实际排污量算,对排污大户来说,处罚金额高了。可是对于排污量少的,处罚金额又大大降低了,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

    此前,青岛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曾告诉齐鲁网记者,罚款数额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确实不多,但是是根据企业的违法程度和法律规定严格做出来的。他表示,事实上对企业的罚款只是处罚措施中的一项,同时该企业还被要求限期整改,环保部门也会继续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

    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11月,现有生产能力10万吨。

    新闻回放:青岛崂特啤酒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数额惊人

    附相关通知说明》》

崂特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崂特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崂特排放超标被罚654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