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海边娃多是旱鸭子 明年全市中小学必修游泳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6-30 13:12:23 字号:TT

海边娃多是旱鸭子 明年全市中小学必修游泳课

海边娃多是旱鸭子 明年全市中小学必修游泳课

    李沧区昨首批启动中小学游泳课 明年起全市将列入必修课

    昨天上午,李沧教体局正式启动了全区中小学生“小海豚”游泳训练营开营仪式,李沧教体局投资免费为全区4、5年级学生教授游泳课,首批有4000余名小学生受益。这也是山东首个开展试点的区市。下一步,李沧教体局将把免费范围扩大至义务教育阶段的所有学生。市教育局则表示,目前正和市体育局、财政局等会签文件,我市也计划将游泳课设为学生的必修课。 

    探访 全班八成孩子从未学过游泳

    “今年暑假,我们不用担心孩子没什么地方玩了。”昨天上午9时许,看着孩子在游泳池里高兴地练习,李沧枣园路小学学生家长蓝女士说。蓝女士多年前从老家来到青岛,在沧口附近摆摊,每年暑假孩子都一直跟在她身边。之前孩子曾多次提出,想要去学游泳,这样就可以洗海澡了。担心费用太高,蓝女士并没有答应孩子的要求。不过,从昨天开始,蓝女士不用发愁了。“总共12个课时,等孩子学会了,暑假我们就可以带他去海水浴场了。”蓝女士说。据李沧教体局体卫艺科统计,受困于安全等因素,小学阶段会游泳的学生数量,只占学生总数的10%至20%左右,李沧唐山路小学前期曾做过调研,发现一个班至少有八成的孩子不会游泳。“青岛是个靠海的城市,有这么多孩子不会游泳,说不过去。 ” 统计 28所学校试点后推广 当天,李沧教体局正式启动了免费教游泳活动,辖区小学4、5年级的孩子,都可以免费到游泳馆接受专业培训。这也是山东第一个整区开课的试点区域。记者看见,第一堂游泳课,教练们首先教孩子练习憋气和踩水等动作。李沧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他们选择了全区小学4年级和5年级先行开展,共涉及学校28所,每所学校按培训1期、每期12天、每次课1小时定培训方案,计划培训4年级和5年级义务教育学段中小学生4000人。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李沧区中小学生公益性生存教育专项课程,游泳是今年暑假防溺水工作的一部分,为此李沧区设立了专项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在学校设立常规游泳课程的基础上,利用寒暑假免费开设游泳课,对全区中小学生分期分批集中进行游泳培训。暑假起,按照逐级普及的试验工作原则,第一期率先在全区4年级、5年级开展普及免费游泳课程试验工作,其他年级培训将按计划分批进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