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舆情热点:大黄鸭青岛收费事件引争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4 09:47:22 字号:TT

    网络标签:大黄鸭 收费 门票 奥帆中心 青岛城投

1403683782860.jpg

背景介绍:

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先生设计的象征着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类和睦共处、充满了天真与浪漫、引发人类遐想无限的大黄鸭、近年来在世界各地频频巡演、掀起了一股经久不息的热捧浪潮。每次大黄鸭都会引来当地粉丝的疯狂追捧,给人们带来惊喜和欢笑,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橡皮鸭作为世界各国儿童面前经常出现的形象,可以治疗大家心灵,放松心情,而且无国界之分、不歧视任何人、也不带有任何政治内涵。

自2007年第一只“大黄鸭”诞生以来,霍夫曼带着他的作品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发,截至2014年5月,大黄鸭先后造访了12个国家地区的18个城市。大黄鸭在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很大关注,也为当地的旅游及零售业带来了极大的商业效益。继2013年香港之旅、北京之旅和台湾之旅之后,今年大黄鸭再次抵达中国,将先后到访杭州、青岛、贵阳等地,展开中国巡回之旅。

一、事件回顾

2014年5月14日,大黄鸭中国之旅正式在京启动。6月开始,大黄鸭将先后到访杭州、青岛、贵阳等地,展开巡回之旅。

2014年6月24日,大黄鸭展出活动公布票价为60元/人,引起热议。

2014年6月25日,大黄鸭充气成功,亮相奥帆中心。

2014年6月26日,记者采访奥帆中心管理运营方,青岛城投集团下属企业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称城投集团是企业,奥帆中心属法人资产,可以进行商业活动。

2014年6月27日,青岛市物价局官方微博“@青岛物价”称按照《山东省定价目录》和国家八部委《关于整顿和规范旅游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大黄鸭展出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2014年6月28日,“大黄鸭2014年中国之旅青岛海洋地景艺术节”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幕。

2014年6月28日,奥帆中心的管理运营方、青岛城投集团下属企业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大黄鸭新闻发布会回应参观收费质疑,称奥帆中心收取大黄鸭门票一是用高收费控制人流,二是奥帆中心是城投集团的产业是经营实体有权收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