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各汽车站安检升级 乘客携带香水等须寄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7-08 12:54:42 字号:TT

青岛各汽车站安检升级 乘客携带香水等须寄存

    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杭州“7·5公交放火案”发生后,为了保证旅客在行车途中的安全,各车站立刻提高了对液体类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检等级,其中香蕉水、松香水、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品一经发现立刻没收,而如香水、氢气球、空气清新剂、花露水等含有潜在危险的物品也都列入了安检的黑名单。

    香水、空气清新剂可免费寄存

    记者从青岛长途汽车站了解到,像香水、空气清新剂、发胶、花露水这些含有易燃成分的物品都不能携带,而很多男性旅客的一些贵重的打火机因为不能带上车也可以暂存在车站,从外地回来后再来取或者寄存后让朋友取回。氢气球也被列为目前的易燃易爆违禁品名单中。进站时,安检人员如发现有携带气球的乘客,都会要求对方将氢气球在室外放飞或当场放掉气球中的气体。

    为了在源头上杜绝这些易燃易爆品进站,车站也启用了摩尔检测仪以及防爆桶等设备,以提高安检力度以及处理危险品的能力。

    七种突发情况都有防范准则

    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该怎么处置、车厢突然起火应如何逃生……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七种情况下司机和乘客该如何处理,有了标准方法。

    昨日,在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三队深圳路公交停车场内,市应急办、交通委等领导,以及来自公交巴士公司的200多名驾驶员和60多名特邀乘客,观看了模拟对终点站查找乘客遗留的易燃易爆物品、乘客不听劝阻不配合携带物品的检查、行驶途中乘客告知驾驶员车厢内有疑似烟火异味飘出、车厢多处起火时且火情无法控制、行驶途中发生纵火事件且火情尚处于可控范围、行驶中车辆起火现场情况复杂(靠近加油站、车站、燃气施工等)、疏散乘客时车门开关失灵、乘客疏散过程中有乘客烧伤等七类突发状况的应对和处置。

    早晚高峰期杜绝后门上车

    从昨日开始,温馨巴士在各主要站点安排安全稽查人员,杜绝乘客从后门上车,同时加强上车人员安全检查,特别是重点对身带液体和大型行李乘客的检查。

    昨日上午,在温馨巴士王村路场站开展了公交车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公交车驾驶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冒着酷暑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真实演示了公交车辆进入公交站场发生火灾事故后的人员逃生、灭火救援、全场疏散等应急处置方法,突出了公交车辆发生火灾事故后第一时间内如何启动车内应急开关。(记者 田璐 徐美中 李男 詹海林 衣俊鑫)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