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80后青岛嫚成央视最年轻总导演 曾上青岛二中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7-09 13:40:23 字号:TT

    没有剧本,你敢玩吗?自《谢天谢地你来了》之后,CCTV-1再度推出的一档即兴表演节目《喜乐街》,在央视一套开播一个月,网上点击量已破6000万。而这档请来成龙、齐豫等大伽即兴表演的喜剧节目的总导演,竟是央视最年轻的总导演,而且还是咱青岛嫚。昨天,该节目“80后”总导演牟頔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称,《喜乐街》在CCTV-1接档《舌尖2》播出,备受关注。如果要把这个节目跟《舌尖2》联系的话,那就是两个节目的幕后团队年龄相仿,甚至还有众多“90后”工作人员。

    80后90后成央视骨干

    目前央视节目的制作团队已经越来越年轻化。牟頔告诉记者,《喜乐街》团队是央视最年轻的团队,“85后”甚至“90后”的他们也已经成为节目制作的核心骨干。执掌《喜乐街》总导演之职的牟頔,更是以 “央视最年轻的总导演”著称。

    从青岛二中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牟頔,在央视已干了七年,曾经打造过《欢乐中国行》、《开学第一课》等节目,之前也在《谢天谢地你来了》中担任导演,而这次升任《喜乐街》总导演,是因为该节目是央视自己的制作公司进行制播分离的第一次尝试。牟頔表示:“电视行业本身就是个高强度、重创新的工作,而我们这些‘80后’、‘90后’不管是体力还是思想活跃度都非常高,喜欢天马行空,也喜欢前卫新鲜的事物,因此《喜乐街》这档重视喜剧‘笑果’的节目,由我们这一群年轻人制作,绝对会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 ”

    真人秀打造“戏外之戏”

    牟頔介绍,《喜乐街》原版是德国的《席勒街》。为了适应中国观众的口味,《喜乐街》不仅保留了原版的即兴和爆笑,还创新地加入了“真人秀”元素,将演员录制期间的准备过程、交流互动等一并纳入整期节目的叙事中,打造 “戏外之戏”。

    定档于CCTV-1每周五晚十点半的《喜乐街》中,所有明星都将在不知剧情、没有剧本的情况下,通过耳机听从导演的要求和指令,现场进行即兴表演。已播出的五期节目中,“贾玲归来”、成龙的“大导演来了”,还是沙溢的“宿醉”、“谁救了谁”等,话题涉及在外打拼的艰辛、对演艺梦想的坚持等众多令人关注的社会现象。节目希望提供给观众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牟頔介绍,每期节目的微博话题讨论都十分火爆,多次占据综艺节目话题榜三甲席位,总阅读次数已超1亿,讨论量也达十几万次,力压多档同时段热门综艺节目。(王衍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