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福喜高层承认过期肉已用多年 麦当劳无餐可点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7-23 10:11:03 字号:TT

    进展

    上海初步查明9家“洋快餐”使用福喜产品

    7月22日,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食药监局目前查实福喜食品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共5108箱。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9家企业使用了福喜产品,已封存产品约100吨。

    福喜公司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针对媒体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肉”,上海市食药监与公安21日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企业进行深入调查。目前,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上海福喜公司生产线目前已全面停产,食药监、公安等人员前往取证调查。调查人员获取了一份表格,其中清楚写明该公司对很多过期原料下达的处理意见为“销售”,有些批次的产品金额超过10万元。

    使用过期原料“多年来一贯如此”,且由公司高层指使

    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是工厂高层直接授意,还是多年来公司政策一贯如此?在调查组的约谈中,福喜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公司多年来的政策一贯如此,且“问题操作”由高层指使。

    江苏探访

    麦当劳等下架产品恢复尚无时间表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走访了新街口附近的多家涉事洋快餐的门店,包括汉堡王、麦当劳、必胜客等,下架产品暂时还没有恢复。

    麦当劳:

    菜品少,顾客称无餐可点

    在新街口附近一家麦当劳,由于涉及福喜的牛肉饼、鸡腿等18种菜品已全部下架,目前点单栏上多为薯条、可乐等。记者发现,在2分钟内有3名顾客在浏览菜单后表示“无餐可点”直接离开。此外,必胜客的得克萨斯风味牛肉依然显示售罄,服务人员表示暂时不知何时才会恢复。

    汉堡王、德克士:

    涉事食品标注“售罄”

    昨天,记者从汉堡王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店了解到,他们的美式脆鸡堡、嫩香鸡块在21日下架后,目前还没恢复供应,店内菜单上标着“售罄”字样。

    位于江宁的德克士统宝餐厅里,也是从21日起停售了福喜供应原料的早餐火腿三明治。至于何时恢复供应,餐厅方面表示德克士总公司还没有通知。

    棒约翰:

    两款涉事食材已封存

    昨天,秦淮区食药监局对位于水游城的棒约翰餐厅进行了调查,发现两种从上海福喜公司购进的食材,目前已经封存。

    无锡、盐城封存相关产品

    昨天,无锡对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库存的福喜肉类产品进行了下架封存。盐城检查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门店,各家都主动封存相关原料和产品。

    监管表态

    买过福喜产品的企业

    须每日汇报处理情况

    21日下午,江苏省食药监局组织了南京、苏州、无锡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共同约谈江苏省内麦当劳、肯德基等公司负责人,听取了福喜公司事件发生后所采取措施等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不但南京的麦当劳门店产品原材料大都来自上海福喜,江苏多个地区的“洋快餐”门店进货也都来自福喜。对此,昨天上午江苏省食药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上海福喜公司问题食品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省内所有从福喜采购食材的门店,立即停用福喜公司产品,从福喜公司进货的产品一律停止使用、下架封存。在福喜事件处理完毕以前,这些门店必须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所有涉及福喜公司供应的食品类别、批次、数量以及处理情况,每天都要向当地食药监部门汇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