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游客搭帐篷夜宿沙滩省钱又浪漫 最多支300帐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7-29 12:52:29 字号:TT

    夏季的岛城海滩,白天热闹喧嚣,人气爆棚,晚上仍有游客流连忘返,索性搭起帐篷夜宿沙滩。既节省了水涨船高的酒店住宿费用,伴着如音符般美妙的海浪声入眠,还能早起看到冉冉升起的日出。这种旅游模式,越来越受到外地游客的推崇。今年夏天,岛城各大浴场夜晚最多支起约300个帐篷,夜间“帐篷族”多数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现场1沙滩上建起“海景房”

    前晚9时,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休闲区里搭建起了近百个花花绿绿的帐篷。“住酒店的话,一晚上得花个五六百元,没有租帐篷划算,我在浴场租的是200元一晚的帐篷。 ”从北京来青岛旅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原本打算住海景套房,但价格实在太贵了,而且不一定住得上。 “租用帐篷也算是半个海景房了吧,一天还能少花个三四百元。出来玩就要体验一把大自然风景,住酒店多没意思。青岛的海风吹着特别凉快舒服! ”王先生幽默地说道。

    “我主要来看海边日出,帐篷是我自己前几年花500元买的,结实着呢。不像租用的帐篷,也不知道干不干净。 ”从济南自驾来青的孙先生说,他和妻子在网上查看青岛旅游攻略时,一些曾来过青岛的游客都推荐了夜宿沙滩,所以这次夫妻俩也选择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听听浪漫的海浪声。记者采访发现,类似孙先生这样渴望亲近自然的外地游客不少,其中有三口之家,也有情侣,他们大多住在能容纳2到3人的帐篷里,打算玩到第二天中午前后再去下一景点。

    现场2海边住一夜图个刺激

    前晚10时,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上已经支起了七八十个帐篷,多数集中在沙滩东侧。在沙滩西侧,有6个支起的双人帐篷边,只放着鞋子,却找不到支帐篷的人。过了一会儿,一名男子浑身挂满水珠,来到其中一个帐篷旁休息。记者与他交谈得知,男子姓李,家住市北区洛阳路,“这个周末来了三个大学同学,他们都没到海边玩过,非得要好好感受一下大海,他们呆得时间短,旅馆价格也高,干脆拿两个帐篷出来,在海边住一晚图个新鲜刺激。 ”李先生说,这个提议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带足了毛毯和食品后,他们便在沙滩上“安营扎寨”。

    从潍坊来的马先生也非常喜欢露营,一年前他花三百多元买了一顶质量不错的双人帐篷,但很少使用,此次旅行主要是一浴看海纳凉,特意带上了这顶帐篷。 “我和爱人都喜欢游泳,这样晚上玩完了直接在沙滩上休息,早上再看海上日出,多浪漫。再说沙滩上帐篷也不少,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马先生兴奋地说,白天的海滩和夜晚的海滩,各有各的韵味,感觉很不一样。“这里有吃的卖,还有卫生间,光线视野都好,我们慕名来这里露营。”滨州游客小栾告诉记者。

    租赁一个摊位夜租十几顶

    记者采访一浴附近帐篷租售点的摊位老板得知,容纳3人的小帐篷一晚租金120元,容纳6人的大帐篷一晚160元。“大部分帐篷都是游客和市民自己带的,在这露营的一半都是大学生,出来玩既能省住宿费,氛围还不一样。”摊位老板介绍说,浴场都是24小时保安巡逻,安全性挺好,自然受到露营者的欢迎,而且浴场四周还安装了公安、旅游等有关部门的十余个摄像头,监控浴场及周边状况。

    “一米五乘一米五的防潮垫,68元一张,晚上就是这个价。”石老人海水浴场的一名租售露营设备的摊位老板,拒绝了游客的讨价还价。尽管价格偏高,但仍有不少游客前来咨询或购买。 ”夏季旅游的人多,来海边搭帐篷露营的人挺多,生意还是很不错的。 ”这名老板说道。据另一处摊位的老板介绍,降雨过后气温升高,晚上租用帐篷的人挺多,一天能租出去30多顶帐篷,晚上占半数,3到4人住的帐篷一晚上租价是200元。

    提醒曾有蟊贼进帐篷盗窃

    “近日,石老人海水浴场有发生进入帐篷盗窃的案件……”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的休闲区附近,一块LED显示屏提醒着游客们,注意财产安全。记者调查发现,海边搭建帐篷夜宿,仍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上次,我来海水浴场露营时,就被偷走过几百元钱,这事儿也只能怪自己不当心啊。”一名夜宿沙滩的市民无奈地说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搭帐篷夜宿的游客,他们表示会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背包里,晚上睡觉时就贴身放好。也有不少游客不以为然,“反正游玩的人那么多,后面又是车来车往的马路,还有路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而据记者观察,靠近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的休闲区周围,只有不到十盏路灯,而且其射程有限,基本上很难照到游客搭建帐篷的地方。

    目前,石老人海水浴场会有特勤组保安以及派出所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同时还设有30多个监控。 “地面有10个,地下室有21个,我们尽量保障游客安全,但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浴场负责安保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旅游旺季酒店房价翻番

    旅游淡季一两百元的酒店标间价格,一跃飙升到五六百元,尤其是能看到海景的酒店,收费更是翻番。记者询问王子饭店、泛海名人酒店,以及如家连锁酒店等多家酒店了解到,大部分酒店的收费都在500元以上,条件较差的无窗经济房价格为400元,视野较好的海景套房价格则逼近2000元,与淡季相比至少翻了两番。当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表示价格太高时,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就这样还预订不上,您还是赶紧订吧,晚了就订不上了。 ”此外,一些价格便宜的青年旅社,床位价格也翻了一番,原先四五十元的一个床位,涨价到了80元到100元。(记者 张译心 实习生 王聪 于田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