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探访市北廉租房:最大50平 月租40元拎包入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8-08 13:48:41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该区2014年度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据介绍,本次实物配租实行保障家庭年度复核与配租同步,实物配租用房共有667套廉租房源。其中,康居公寓180套、伊春路221号121套、洛阳路滨海康城366套。符合条件的廉租居民可以在街道提出配租申请,申请登记时间截至8月19日。据介绍,按照2013年统计,市北区廉租房实物配租已经达到应租尽租,所有符合廉租房标准的居民都能实物配租。

    【房源】

    廉租房最大面积50平米

    据介绍,参加本次廉租房实物配租的家庭,首先要是7月底以前,在市北区签订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合同,且通过复核的廉租房家庭。同时,家庭成员其中至少一人具有市北区户口。低保、病残、老年、优抚、劳模等特殊困难家庭,均可在本次廉租房实物配租中优先配租。拥有住房的保障家庭,其原有住房已列入房屋征收的不在本次配租范围。本次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为:2人及2人以下家庭的建筑面积标准为30-40平方米;3人及3人以上家庭的建筑面积标准为40-50平方米。配租户型将结合房源情况、保障面积标准及配租家庭人口状况将全部公开公布。所有家庭都通过资格审核、排序公示、公开摇号等程序进行配租。

    【探访】

    房屋带装修拎包就入住

    本次廉租房实物配租房源总共有667套,均在交通便捷的区域。其中,周口路的康居公寓有廉租房180套,伊春路221号小区有121套、洛阳路滨海康城小区可提供廉租房366套。这3处小区周边交通非常便捷,小区内的道路铺设、公共设施配套和绿化标准都很高。下午2时许,记者在康居公寓小区看到,小区内绿地、广场、喷泉等公共设施配套齐全,小区内干净整洁。“我去年在这里申请的廉租房,每家每户都是带装修,搬过来时只要带着床和铺盖就行了。”在此居住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康居公寓的廉租房全部都带双气和装修,厨房、卫生间都铺好了瓷砖瓷瓦,客厅卧室地面都是复合地板,厨房还配备了一体橱柜、打火灶、吸排油烟机、洗菜盆,居民入住时不用再为装修操心。孙先生说,他住的这一套50平米左右的两室户,每个月的租金只需40元,到了冬天还有集中供暖。

    【服务】

    发现“猫腻”居民可举报

    市北区2014年度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登记时间截至8月19日,符合条件的申请配租家庭,可携带《青岛市市北区2014年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年度复核及实物配租申请审核表》;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最低生活保障证;残疾证;优抚家庭证;市级以上劳模证书;家庭成员《门诊大病证》;申请家庭自有房屋、户籍地及居住地房屋产权证或承租公有住房计租表;符合腾退条件家庭的腾退房屋承诺书;家庭成员收入、财产证明;家庭子女在校(全日制)学习证明;“两参”人员证明。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为保障廉租房实物配租的公平公正,市北区监察局公布热线85017256,随时接受居民的监督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