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举行通报部分干部违法违纪案件

来源:市纪委宣教室 2014-08-21 11:11:27 字号:TT

    8月20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委员41人、市委候补委员6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贯彻会议精神讲话。

    这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12年以来部分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李群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扎扎实实加以推进。强化解决问题的责任和担当,抓好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群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突出选好用好干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切实抓好腐败源头预防,大力支持执纪执法工作,发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更好落实。克服和纠正对惩治腐败“轻视论”、“影响论”、“困难论”、“不易论”、“无为论”五种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新起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肩负任务的艰巨性。要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制度约束,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检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铁的纪律。

    张新起强调,要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稳中求进;加大转调各项创力度,促进创新转型发展;深化各项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