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10企业排污上黑榜 金田热电上月天天超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9-10 12:49:01 字号:TT

    晚报讯 上月,金田热电等3家企业,天天在超标排放污染物。昨日,市环保局公布了上月全市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全市共有10家企业上榜,其中9家是通过在线监控方式发现的超标行为。

    在市环保局公布的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中,上月,青岛金田热电有限公司(1-3号)通过在线监控方式发现,31天里他们天天超标排放氮氧化物。同样的行为,也存在于青岛东亿热电厂(1-3号)。青岛钢铁有限公司(2号烧结机105m2)锅炉通过在线监控方式发现,上月他们有4天在超标排放氮氧化物。

    记者调查发现,一个月有10家企业超标排放,是我市今年以来单月超标企业数量较多的一次,此前,每月只有2、3家企业超标排放。所有10家超标排放企业中,有9家是通过在线监控方式发现的超标行为。

    据了解,在这些重点排放企业,环保部门都会设置24小时自动在线监控系统,随时监测其排放的污染物是否超标。 “尤其是晚上,在线监控可以杜绝个别企业的侥幸心理,让他们不敢偷排。 ”青岛秀水表面处理中心是10家企业中的特例,它是被重金属监督监测发现的超标行为,而超标排放的污染物则是总镍和氰化物,这两种污染物,都会环境造成较大影响。(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