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网评国内十大宜居城市 昆明居首青岛位居第六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9-15 13:19:50 字号:TT

网评国内十大宜居城市 青岛第六

资料图

    日前,有网络媒体评出了中国最宜居的十大城市,评选的依据是综合了城市的包容性、医疗、空气质量、房价等等因素。在这个榜单中,昆明高居榜首,山东省的青岛和烟台同样上榜,青岛排名第六而烟台则排名第九。

  那么,这个榜单靠谱吗?

  1、昆明

  上榜理由:“七彩云之南,悠悠春城梦。”云南的气候、水土,让昆明四季如春,即便是冬天,这里的鲜花也依然娇艳欲滴。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诗总是能触动人们内心深处的向往。

  2、凤凰县

  上榜理由:位于吉首市与怀化市之间偏西地方的凤凰县,曾经在沈从文的《边城》里开出了花。

  凤凰县城区傍沱江而建,沱江如酒,沿江的吊脚楼就如美人醉酒一样憨态可掬。

  3、珠海

  上榜理由:珠海山清水秀,海域广阔,有一百多个海岛,素有“百岛之市”美称。

  这座安静、美丽的城市被誉为浪漫之城,行走在情侣路上,会看到珠海市的象征——珠海渔女的石像雕刻。

  4、延安

  上榜理由:延安在中国早已妇孺皆知,今天,延安还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亲临其境,触摸每一片厚重沉实的黄土,你会感悟到一种别处无法得到的东西。

  5、扬州

  上榜理由:早上无碳健康,晚上悠闲逛街,出门不堵车,街上风景好,逛到哪里都能买到好吃的。

  6、青岛

  上榜理由: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联合国和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奖,这就是青岛。

  7、海口

  上榜理由:一年365天,有311天空气质量为优。不仅如此,在全国的海滨城市中,房价最低的也当属海口,由此可见在这里买房置业并非遥不可及。

  8、苏州

  上榜理由:苏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驰声海内,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也是最诗意的栖居之地。有人说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整个园林小桥流水相互环绕,令人心驰神往。

  9、烟台

  上榜理由: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依山傍海,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誉为“山海仙市”。

  10、吐鲁番市

  上榜理由:吐鲁番因火焰闻名于世。今天,游历故城,见断壁残垣,砖石瓦片,可以想见昔日繁华。

  入吐鲁番市,随处可见头戴四楞小花帽的男子和着西装上衣裙子的女子向你打招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