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揭秘央视主播工资:李瑞英月薪28万肯定是谣言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9-17 14:04:44 字号:TT

    昨日,央视著名主播、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来到成都,和成都电视台的主持人们分享了一堂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讲座。因为堵车,康辉迟到了20多分钟,刚到会场,康辉就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迟到了。”

    和《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中严肃的主播形象不同,深蓝色西装搭配牛仔裤的康辉显得非常年轻,在演讲的两个半小时内,康辉全程站着,不时蹦出几句玩笑话。对于热炒的央视主播月收入28万、《新闻联播》的流程、主播们错别字的扣罚等热门话题,康辉也一一作了回应。

    主播工作:

    提前3个小时到岗风雨无阻

    作为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一档新闻栏目《新闻联播》,外界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每晚7点钟,它准时和大家相遇,风雨无阻;陌生的是,《新闻联播》太高大上了,主播们到底是如何准备这档节目的?昨日,康辉对主播们准备《新闻联播》的流程进行了介绍。

    康辉说,《新闻联播》和央视另一档新闻节目《新闻直播间》一样,要求主播提前3个小时到岗准备,即下午4点到岗,到岗后,主播们就开始看串联单,不过串联单只有部分内容,“有时直到6点30分,有全部内容的串联单还没进演播厅。”康辉称,按照要求,主播们不仅要对串联单的内容了解,还要看已经制作出来的新闻视频。主播们的化妆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一般情况女主播先化。化完妆穿好服装后,大约在6点左右开始录制一些涉及时政的内容。两位主播在6点40分进演播室,配合音频视频、灯光、影师调试。

    康辉介绍,《新闻联播》播出后,两位主播和配音主播还不能下班,要等到晚上9点新闻频道的重播后才能下班,以备临时更改的内容,“也就是说,一般主播们下午4点到岗,晚上9点30分才下班。”

    主播处罚:

    说错一个字有时会扣到500元

    对于主播念错别的处罚,康辉笑言,以前大家都认为一个字扣50元,“其实不是,现在涨价了。”康辉说,央视一直在抓错别字,包括屏幕上的错别字和主持人口播的错别字,“现在是什么样?每个季度核查每个频道或者部门,比如新闻中心。如果一个季度新闻中心错别字在60~90个字之间,每个字扣当事人300元;如果一个季度出现90~120个,每个字扣当事人400元;超过120字以上,可能扣当事人500元”。

    除此之外,扣了当事人,还会扣部门,康辉举例,比如说播音员出错,新闻播音部就会被扣经费,一个字有时会扣到1万元。

    主播工资:

    李瑞英一个月28万,肯定是谣言

    一直以来,网上就热炒“央视主播月薪20万以上”,2010年11月,央视《朝闻天下》主播赵普在微博晒工资,本想应对谣言,不想赵普不足6000元的工资条更让外界一片质疑,央视主播的工资到底多少?昨日,成都的主播们也将这一问题含蓄地递到了康辉面前,“就是问我赚多少钱嘛?这个问题可以更直接。”

    康辉说,央视主播的工资好像每年都会被一些网站拿出来炒作,说什么李瑞英老师一个月工资28万,“肯定是谣言!”康辉无奈地说,今年又有消息说央视降薪30%。

    康辉称,赵普晒6000元工资单引起大家质疑也在所难免,首先每个单位的工资单上的收入并非全部收入,“每个台有每个台的规定,比如奖金、绩效、年终奖等,拿中央台来讲,奖金的数额根据一年整个台里收入情况、频道设定的收视指标达到与否来发放,所以很难说每年能拿到好多钱。”央视主播的工资比工资条上一定多,多多少呢?每个月工资至少多一倍。但我们没外面吵得那么多,我一年都未见得能拿到28万。”(记者 邱峻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