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交警夜查酒驾 凯迪拉克强行闯关撞伤交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9-17 06:54:13 字号:TT

交警夜查酒驾 凯迪拉克强行闯关撞伤交警

交警夜查酒驾 凯迪拉克强行闯关撞伤交警

  早报讯 弃车往山上跑的、现场振振有辞的、故作镇定的、强行闯关的……昨晚,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夜查酒驾,短短两个小时查获了5名酒司机,记者注意到,不少酒司机解释时,一瓶啤酒成为了他们口中的酒量标配。

  一瓶啤酒成“口头语”

  昨晚9时许,记者跟随隧道中队民警赶到了胶州湾隧道薛家岛出口处设点检查。9时18分许,一辆奔驰轿车从薛家岛往市区跑,被民警示意靠边停车。司机摇下车窗,民警闻到车内有酒味,司机随后被请下车接受测试。经过三次测试,司机管某酒精含量是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管某声称,自己在黄岛新区喝了一瓶啤酒,自己觉得没事,所以晚上开车回市区。当民警告诉管某,酒后驾驶要被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后,管某声称,他很理解。

  不多时,一辆挂京牌的丰田越野车也是从薛家岛方向往市区行驶,司机李某显得很斯文。面对交警的检查,李某很配合,男子刚开始说自己没有喝酒,后来又改口说晚上6点半在黄岛新区喝了一瓶啤酒,醒酒到9点多,自己觉得没事了才开车送朋友。经过现场测试,李某酒精含量是31mg/100ml,在得知自己要被记满12分后,李某脸色都白了。10多分钟后,民警在出市方向拦下了一辆奥迪A6轿车,司机下车后很痛快地接受检测,结果是79mg/100ml。男子声称,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并没有喝得太多。

  无证司机弃车逃窜

  “站住,别跑。”这边民警还没处理完一起酒驾,那边有民警大喊。记者循声看去,一名中年男子从一辆黑车下来,急匆匆地往隧道旁边的小山头跑去。记者跟这名民警快步追了上去。在追出300米外,在山头的一片小树林里,一名穿浅色体恤衫的男子蹲在草丛中,被民警当场给发现,然后被拉了出来。

  “你为什么要跑?你喝酒了吗?”民警问中年男子。对方说,自己没有喝酒。来到被丢在路中央的轿车前面,车内的一名女子声称是她开的车,想演调包计,但是被民警指证,只好不说话了。更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男子经过测试,并没有喝酒。“请你出示一下驾照吧。”民警问中年男子,男子自称姓张,他说自己的驾照放在家里了。“那请你跟我们到中队去一下,我们要核实一下你的驾照信息。”民警告诉张某。眼前的张某显得非常紧张,迟迟不愿意跟随民警走,反复央求让自己先开车走,明天再把驾照送到中队。民警感到事情有些蹊跷,就追问张某,“你是不是没有驾照?”民警问张某,张某最后承认自己刚考完科目二,还没有拿到驾照。

  违法凯迪拉克强行闯关

  “我承认自己喝酒了,很多人都是酒后开车,也没有见到交警查到他们。”一名酒司机被交警查到后,竟然这样振振有辞地说。记者正在现场采访时,对面车道,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沿着薛家岛方向往市区跑,面对三名交警示意停车,竟然强行闯关,不但撞伤了一名交警的右手,还把摆放在地上的锥形帽撞飞,民警手持的一个手电筒也被撞飞了。目前,这辆车已经被市南交警队锁定。当晚,隧道中队共查获5名酒司机。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近期已经启动整治酒驾专项行动,每天市区都有20处执勤岗位查酒驾。(记者 陈勇 通讯员栾心龙 于昕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