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景区乱租车卷土重来 监管机制亟需完善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4-10-08 13:05:10 字号:TT

    十一黄金周期间,八大关景区里来来往往的游客几乎占满了几条主要干道,在花石楼等景区门口,甚至出现了排队的人群,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不时从人群中穿行而过的自行车,成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景区乱租车卷土重来 监管机制亟需完善

景区乱租车卷土重来 监管机制亟需完善

景区乱租车卷土重来 监管机制亟需完善

    游客们说,自行车都是从景区附近租来的,既没有保险也没有发票,只有一张押金收据,租车时工作人员也并没有告知,哪些道路不能骑,景区里上坡上坡路段不少,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来说,很难控制住手里的自行车。

    事实上,八大关景区内,大部分道路都是禁止自行车驶入的,外地游客或许不明白其中道理,可景区里做买卖的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两天,城管执法人员一直没闲着。

    虽然城管执法人员就在路上巡查,可眼皮子底下,还是有不少游客骑着自行车赏景,执法人员坦言,在他们的职责范围内,只能管理非法租赁摊点,对于路上的事,还得交警出马。

    从2012年起,八大关里租赁自行车的情况就引起了不少部门的关注,工商部门负责查证,城管人员负责清理无证占路经营,交警负责劝离骑车的游客,三个部门联合执法时,效果明显,可联合执法不能天天有,景区内租赁自行车的顽疾,就一天天拖了下来。事实上,景区内象这种“一个部门有人管,三个部门没人管”的尴尬局面,还有不少。

    昨天生活在线报道了景区里拉人拍照的“米老鼠”,热情相迎的背后,竟隐藏着巨大的利益链条。

    热情招呼是假,索要小费是真,而这样的行为,更是陷入了无人管的困境。海边堤坝上的潜水生意,不需要游客会游泳,只要掏钱,就能潜入水底来一次大探险,巨大的安全隐患,成了无人过问的黑洞。

    在这里花钱潜水的游客,上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下有六七岁的孩子,虽然工作人员自称是专业队的,可记者并没有看到任何相关证件,潜水衣、氧气瓶,都是随意摆放在马路边上。这样的潜水真的靠谱吗?

    旅游、城管、工商部门看上去都可以对海边堤坝上的潜水生意进行监管,可实际上,却是每个部门都认为这并不是自己分内的事。看上去严丝合缝的管理,实际上却漏洞百出,岛城想要成为最优质的旅游城市,还需要一系列完善管理机制的出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