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今年最大规模拆违 9天拆除1.5万平米违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0-29 14:25:38 字号:A- A+

青岛今年最大规模拆违

    从本月20日开始,崂山城管中韩中队的执法人员对辽阳东路以北、刘家下庄社区的1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群进行拆除,由于拆除工程量较大,直至昨日下午,经过为期9天的紧张作业,今年岛城最大规模违法建筑群拆除工作全部完成。据了解,违建拆除后将在原地开工建设青岛伊顿中心商业项目。

    租来耕地偷建厂房

    据执法人员介绍,2002年,刘家下庄社区将15000平方米土地承包给个人,承包期限为15年。根据合同,租用土地用作耕地,每年每平方米的土地租金为5元,承包方拿到土地之后从未按照合同缴纳租金,按照合同规定,连续3个月未交土地租金,合同自动取消。另外,承包方拿到土地后并未用作耕地,而是在该处建厂房对外出租,又无法提供任何合法的房产证明,因此这些厂房属于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在前期工作中了解到,违法建筑属于20家不同企业的厂房,有汽修、木材加工、瓷砖仓库等。由于拆除违法建筑前,需要清理厂房内的物品,加之一些厂房里还有价值近千万元的货物和生产机械,执法人员在限定的期限内又给几家业主延长了几天时间并找来工人帮助业主将物品搬出。

    九天拆完联排违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刘家下庄社区,在现场3台挖掘机和2台吊车正在紧张忙碌着。记者注意到,区域内原本横七竖八、脏乱不堪的违法建筑大部分被拆除,挖掘机拆完一处违建压过废墟直接奔向下一处。在每一处违法建筑拆除前,执法人员首先进入违建内部,再一次检查建筑内有没有人员和物品,并疏散人员去往安全区域。随后挖掘机挥动着铲斗拍向违法建筑,短短几分钟,一处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变成废墟。 “从20日开始,我们对1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今天下午整个拆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不少业主也在自行拆除,昨日拆除的是最后几处违法厂房。除一处厂房由业主自行拆除外,其余几处违法厂房由执法人员负责拆除。下午2时许,伴随着“轰隆”的倒塌声,挖掘机将最后一处违法厂房拆除,整个1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群被全部拆除。

    原址建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后,相关部门将对此区域土地进行平整然后封闭,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将进行巡查,杜绝违法建筑再度回潮。预计年底将开工建设青岛伊顿中心项目,项目是兼有高品质写字楼、大型商业、超市公寓、星级酒店、金融特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内部的商业、酒店、物业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新增就业岗位800个以上,其中随着大批企业的不断入驻,整个项目将为社会提供2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将为张村河两岸的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这将远远超出原先几家违法厂房带来的社会效益。 ”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