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驾考各科目年度合格率出炉 24万新司机今年上路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4-12-30 13:14: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12月29日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学车热连年升温,我市驾驶员群体规模越发庞大。2014年,全市有290282人参考,242700人拿到驾照,驾考总合格率为83.6%。

    据了解,具体到四个科目,科目一和科目四合格率仍保持在95%以上。科目二方面,公安部去年提升大型车考试难度以来,合格率一直较低,我市今年为30%左右。而小型车科目二考试项目去年减少到5个,难度下降。“今年10月,小型车科目二统一到惜福镇考场,运行至今,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有正规培训条件的驾校,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刘晖说,郊区驾校合格率平均在80%左右,市区驾校合格率在70%左右,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科目三方面,大型车合格率40%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小型车合格率60%,比去年略有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扣分项目中,转向灯使用不规范和更换档位不当几乎占到七成。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有20多万人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主要是以30岁以内的年轻人为主,全市驾驶人群体正日渐年轻化。”市车管所驾培科科长王克顺说,截至目前,我市驾驶员人数已逼近260万人,按当前增速,预计两年后超过300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