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市南治理饭店油烟噪声 不扰民政府补助7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5-13 14:19:36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环保市南分局、市南区财政局联合印发《2015年度市南区餐饮业油烟噪声污染治理项目资金补助实施方案》,将对辖区餐饮业油烟噪声治理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此次补助的实施范围为合法经营重点饮食单位、餐饮业户,已经办理环保手续或者符合环保审批条件,目前存在油烟、噪声污染扰民现象的餐饮业户;通过油烟噪声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的重点饮食业单位。此外,市南区为尽快解决民生环境诉求,还将对居民反映强烈区域或街道餐饮业户油烟、噪声扰民治理项目,优先考虑治理资金安排。

    此次补助分为油烟治理补助和噪声治理补助,标准不同,但补助额度均不超过其各项治理总投资额的40%。餐饮业户1-2个灶头补助6000元,3-4个灶头补助8000元,5个灶头以上补助13000元;重点饮食业就餐人数超过300人的单位食堂和大型经营性餐饮单位治理补助13000元,其他餐饮单位按灶头数,参照餐饮业户执行。另外补助金额不能超过总投资额的40%,采取就低不就高的原则(总投资额包括油烟净化设施的购置及安装费用,不包括排烟管道及安装费用)。

    目前,市南区已完成油烟噪声治理5家,其中油烟4家、噪声1家,总投资18余万元,接受政府补助7余万元。“成效还是非常明显的,污染扰民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和改善,餐饮业信访投诉重复率明显下降,基本控制在3%以下,餐饮业户也因改善了灶间油烟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获得了政府资金补助。 ”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