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三化三进工程> 街道动态> 更多 > 正文

水清沟建大广场圈地菜园全清理

来源: 作者: 2015-06-04 15:04:18 字号:A- A+

    昨日,市北水清沟街道联合市政、城管等部门,对开平路30号附近水清沟河岸圈地菜园强制清理。据介绍,这片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圈地菜园是由周边居民种植的,违法菜地清理后,将在此硬化、绿化,建成一个6000多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广场,方便周边居民活动锻炼。

    粪便浇地不敢开窗

    上午9时许,记者在开平路30号海情御园小区墙外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指挥两辆小型挖掘机在墙外一大片空地中平整土地、清除地面的菜地。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空地东侧是水清沟河,西侧紧靠居民区,南北长378米,东西宽约18米,总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3年前,海情御园小区建成后,小区内的施工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都被倾倒在这里。之后,周围居民在这片空地上圈地开垦,种植蔬菜和各种农作物。菜地使用粪便施肥,严重影响隔壁小区的居民生活环境,相邻居民都不敢开窗。

    圈地业主抢收麦子

    本月初,水清沟街道联合城管水清沟执法中队,向圈地种植农作物的业主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在5月20日前自行清理地面上的农作物。昨日,执法人员到前场时,许多业主的农作物仍未清理,执法人员决定动用挖掘机强制清理、平整地面。一些业户见执法人员动了真格,赶紧抢在挖掘机施工前收摘农作物。记者看到,菜地种植了土豆、花生、玉米等各种蔬菜,甚至还有一片地块种了大片麦子。施工人员将现场大块的建筑垃圾清运走,将现场平整成平整地面。

    休闲广场年内完工

    据介绍,该地块清理圈地菜园后,市政部门将在此硬化绿化,搭建一处面积超过6000平米的公共休闲广场,空地两侧设立挡车花坛,禁止机动车入内。同时在河道一侧种植防护绿植,以免在此休闲健身的居民在河边发生危险。据介绍,该路段周边目前没有大面积的公共休闲广场,这个休闲广场年底之前建成后,可给周边居民提供健身活动的空间。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