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创客培训 > 正文

创客培训营中国石油大学专场举行

来源: 作者: 2015-06-15 16:20:05 字号:A- A+

    6月6日,由团市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团委承办的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客培训营中国石油大学专场举行。中国石油大学的200名大学生创客参加培训营,现场还有20多名各驻青高校创客代表受邀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营针对中国石油大学创客需求,定制了大学生初创企业方面的培训内容,青岛市工商局黄岛分局注册科李静讲解了《大学生初创企业工商登记政策解读》;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小企业及个人信贷部产品经理张玉军、陈思为创客们带来了《大学生初创企业金融扶持政策解读》和《中信银行“种子基金”申请范例》;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山东省首席创业指导专家郭强为创客们讲解了《大学生初创企业发展之路》,为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组织如何帮助引领青年走上创业之路,如何克服融资成本高、管理成本高和用人成本高的难题。郭强老师指出“很多青年在创办企业的初期,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管理经验不足、管理知识欠缺。我们作为创业导师,就是要想办法多和他们在一起,帮助他们释疑解惑,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多数企业的管理都能走上正轨。”

    5月4日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已经举行大学生创客培训营三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一次,帮助7名大学生创客找到了导师。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加强与各驻青高校的合作,广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动员和政策宣讲、开展校园创客培训、为优秀创客配备导师、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和创客大赛,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