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青年创业促进会 > 正文

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

来源: 作者: 2015-06-15 16:37:07 字号:A- A+

    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成立于2009年8月,是共青团青岛市委主管,经市民政局批准,由市内热心帮扶青年就业创业的社会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市性群众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青岛市共青团联系青年创业者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169多名。第二届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于2014年4月选举产生。

    青创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干事创业的时代精神,切实帮扶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新模式。

    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一)培养青年创业意识,提高青年创业素质;改善青年创业环境,建设青年创业文化;宣传青年创业典型,鼓励青年自主创业。(二)争取优惠政策,筹措扶持资金,举办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指导和法律咨询等,促进青年创业。(三)青年创业基金的筹募、保管及使用。(四)青年创业就业项目的开发、发布和执行。(五)招募青年创业导师,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对一帮扶。(六)积极促进企业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和开展合作。(七)同国内外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与合作。

    为更好帮扶和支持青年群体创业,青创会在共青团青岛市委的指导下发起成立服务青年创业的组织平台——青岛市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市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是青创会的下设机构,工作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创业就业现实需求,多渠道对创业就业青年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服务,是创业青年的良师益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