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青年创客风采 > 正文

青年创客单洪超:90后小伙爱好“非典型” 辞职回家唱柳腔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5-06-15 16:59:30 字号:A- A+

    作为职场新秀,眼下正是90后们为前途大展身手的时候,不过接下来要说的这位即墨小伙,却偏偏不走寻常路,放着城市里工资待遇优越的工作不干,非要回农村老家,发展一项在同龄人看来“老掉牙”的个人爱好。

    头顶蓝巾,身着青衣,脚踏云履,虽然没有伴奏,但眼前的小伙仍从手、眼、身、法、步的一招一式中,把所扮演的小生角色演绎的别具一格。他叫单洪超,今年23岁,是典型的90后大学生,却有着同龄人中少见的“非典型”爱好。

    当别的小伙伴还在看动画片,听流行歌曲的时候,单洪超就喜欢上了柳腔,甚至到了痴迷的地步。而提到和柳腔结缘,还得从单洪超小时候说起。通俗易懂的即墨方言,抑扬顿挫的唱腔,生活气息浓郁的剧情,一下子吸引住了当时还在上小学的单洪超。起初,他跟着光盘练基本功,没事的时候出去看演出,再后来就打听专业老师跟着学。时间长了,村里人和老师同学都知道了单洪超是个小戏 迷。

    老师的支持,让单洪超更加坚定了学柳腔的决心,可家里人的反对,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由于家里人强烈反对,单洪超平时只能悄悄的唱柳腔,后来上了大学,他又加入学校的京剧社团继续学习。平时同学们出去玩的时候,单洪超就自己到公园里,跟着老大爷们唱戏,学戏,从柳腔到茂腔再到京剧,单洪超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剧种,唱的也越来越好。2013年大学毕业后,学金融专业的单洪超找到了一份工资待遇都比较好的工作。然而,一段时间后,单洪超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决定。

    在单洪超的坚持下,家人慢慢接受了他创办柳腔剧团的想法。2013年年底,寄托着这位90后小伙梦想的春晖柳腔剧团正式成立。从招募演员,购买服装和舞台设备,到组织、准备演出,全家人一起忙活着。2014年6月,春晖柳腔成功完成了第一场演出。

    演出的舞台是父亲花了十几天时间自己做出来的,剧团演员每次都由父亲接送,表演后勤工作也是家人帮着张罗。两年多的时间,春晖柳腔从1个人发展到了19人,成功组织了近百场演出,单洪超也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单洪超说,他会继续招募演员,提高剧团实力,将即墨的传统文化,唱的更远,让更多的人认可。希望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坚持,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