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青年创客风采 > 正文

海尔isee mini创客团队:打造家庭视频生态圈

来源:青岛党建频道《党建播报》 作者: 2015-06-15 17:01:17 字号:A- A+

    在去年的移动风云榜和财经天下异想大会上,一个圆头圆脑的小家伙荣获了年度智能产品的殊荣。别看它体积小,有了它,家里的天花板、冰箱门、浴缸,都可以变成40到150英寸的私人巨幕影院。这个小家伙就是马文俊和他的创客团队研发的新产品——isee mini家庭智能微型投影仪。

    眼前的这个白色小球就是iseemini,220克的重量,大容量的锂电池,wifi、手机、电脑等设备都能与它连接,带着它走到哪,电影就能看到哪。

    虽然刚刚获得了年度智能产品的殊荣,马文俊和他的创客团队成员们并没有满足,又研究起了用户提出的新需求。

    谈起产品创意的来历,马文俊说,2013年某一天他在上网时,一个在线留言贴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位妈妈抱怨自己的孩子整天围着电视、pad和手机转,她担心长时间的辐射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这个帖子马上被许多妈妈所转发。妈妈们的心声引起了马文俊的兴趣,他寻思着创造出一款产品,来满足宝宝和妈妈们的需求,既能娱乐,辐射又小。这让他想到了海尔创客平台。

    依托海尔创客平台的支持,以及前期收集到的上千条意见建议,马文俊和团队成员们一起努力,最终推出了一款具有网络功能及智能系统的微型投影产品——iseemini,第一批上市的500台机器,很快就被认购一空。产品虽然卖出去了,可用户口碑并没有达到团队的预期。为此,马文俊为iseemini专门搭建了“球迷会”交互平台,公开招募了20名用户当设计师,共同交流产品使用心得,最终总结出画面质量、遥控操作和音质效果三方面的问题。

    现在,马文俊和他的团队已经研发出第三代的微型投影产品,战略定位也从初期的硬件研发制造,转向了为用户打造寓教于乐的家庭视频生态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