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区市团委“三创”工作 > 正文

城阳团区委举行“青春合伙人”创客联盟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2015-06-17 15:44:48 字号:A- A+

    为促进城阳区创业青年交流与合作,增进创业经验,实现互惠多赢。6月16日,城阳团区委在棘洪滩街道成立“青春合伙人”创客联盟。

    该联盟共有7家企业组成,组建创客联盟,小抱团式的发展,依托“创客”联盟实现再创新,让创客们鼓足了干劲儿。新成立的创客联盟旨在集聚城阳区内创客,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通过交流、合作,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创业服务平台,让更多的人将创意转化为商业化产品,甚至把兴趣爱好作为事业来发展。在创客联盟中,各创客将发挥各自所长,创客支持创客,整合资源,互惠互利。

    城阳团区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在棘洪滩影院打造首家创客空间,将以“青春合伙人”创客联盟为基础,开展创新项目帮扶、项目路演、创新大赛联办等活动,实现共同进步发展。一是要大力实施众创空间示范工程。坚持走市场化路子,积极调动行业领军企业、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建设,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二是要着力做好政府服务。团区委将整合资源,打造一个“人才库”,将他们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形成一支强有力帮扶队伍。定期组织精干人员现场办公,做好政策咨询、创业服务、补贴办理等工作,将政府服务延伸到众创空间。三是要加快做到走出去,引进来。不断营造城阳创客氛围,加快城阳创客“走出去”步伐,首先在政府层面应该制定好政策,营造好创客氛围,让整个城市洋溢着创客的笑脸。同时团区委要带领人才库帮扶队伍帮助创客“走出去、引进来”,推动行业良性有序有质地发展,着力培育创客文化,让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