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国际软件博览会> 头条 > 正文

想品尝3D打印巧克力就来青岛软博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5-06-29 16:20:33 字号:A- A+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娄花) 一提软博会,很多人会想到高科技,今年的软博会将会有什么亮点呢?6月 25日记者获悉,“2015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于7月2日~4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全部使用特装搭建,在展示内容设置和形式上更加注重观众直观感受,其中专设了3D 打印展区,市民可现场品尝3D 打印的巧克力和饼干,而机器人展区将搭建“机器人餐厅”,展示机器人自助点餐、收银、传菜、上菜、清理等功能。

青岛国际软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国内重要的软件产业展会之一。本次展会以“ICT助力互联网工业”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软件技术最新成果,推进供需对接,增进交流与合作,促进招商引智,提升青岛软件产业发展水平。本届软博会有五个主题展区和一个用于信息发布、人才交流、产学研洽谈的综合功能区,五个主题展区分别是智慧城市展区、3D 打印展区、智能装备及北斗导航展区、移动互联网展区、物联网和应用软件展区。其中,3D打印展示和工业机器人是本届软博会的展示亮点。

展会现场将举行Cosplay表演,道具皆为3D打印作品,市民可以选择与自己喜爱的Cosplay角色合影。巧克力、饼干大家都见过,那你见过3D打印的巧克力和饼干吗?在软博会的3D打印展区内设有巧克力3D打印机和食品3D打印机,并且有技术人员现场为你3D打印食物,还可以免费品尝,如果想带一份回家,那就提前通过三迪时空网预报名,就可以凭借微信截图现场领取3D 打印巧克力或3D打印饼干一份。

本届软博会每天将接待定量的参观者进行人像扫描免费体验,仅需短暂的体验时间,就可以看到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三维模型,并可直接用来制作3D打印全彩人像。来软博会不仅有吃有玩,还有婚纱看,3D打印展区内还有3D打印婚纱、礼服、创意饰品、创意家居展示。

截至目前,已邀请到微软、IBM 、SAP、美国网件网络技术、日本荏原电产、中软国际等国际知名软件企业,神州数码、东软集团、航天信息、太极集团等国内软件百强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及上市企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电信等国内知名机构和企业,以及海尔、海信、软控股份等青岛本地软件企业近200家企业参展。

本届软博会共设置了软件技术及成果展示会、“互联网工业”高峰论坛、行业信息发布会及对接活动、全市重点高校电子竞技精英挑战赛四大板块内容,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同步举行,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预计参展观众2万人。

本届软博会期间的“2015‘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暨国家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以及一系列知名企业家,分别就互联网+智能制造、国际工业4.0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等论题进行主题演讲。人才交流方面目前已收到来自40多家企业的近300个职位需求信息,预计将有来自本市各高校及专业培训机构近千名求职者参与本次对接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